lolororo
lolororo

有時喜歡囉囉唆唆,有時不希望被打擾,隨性而為。

千金難買早知道

今天剛好是三天連假的第一天,又是星期六不用上班,早上想好了,中午吃完飯就去電信局作手機號碼續約的動作,順便換一支新的手機,因為舊手機動作有點不正常,就是有時候電話來電顯示卻無法接通,我已經忘記上次續約是否已經到期,心裡在想是否先打個服務電話問問看,是否約期到了?我要的那支手機是否有現貨?可心裡又有一種聲音說:難得放連假又正好沒事,就當作逛街散散心,最後決定親自去一趟電信局,反正也沒多遠,中午吃完飯就慢慢逛過去。

一進入電信局,發現只有兩位櫃台小姐在服務,目前的叫號是1101號,我抽的號碼牌是1126號,平時也曾來過,人比現在還多但是服務的人員更多,因此等的時間並沒有太久,今天因為是連假,大部分人員都放假去了,因此要消化這些客人的確有些難度,我則坐在一張椅子上假寐,反正沒事就邊休息邊等待,一個小時過去了,我開始考慮要不要再等下去,預估照目前的速度輪到我時應該又要花一個小時以上,就在猶豫中終於叫到我的號碼可是我也已經再等了一個小時,我跟服務人員說了我的需求,服務人員依照我的身分證查到我的資料,然後很客氣的跟我說:先生您的手機約要到明年四月才到期,現在要提前續約也可以,但是您想要的手機目前沒有現貨,也沒有特別優惠,您是否要續約?我聽了之後,腦袋突然轟了一下,等了兩個小時所等到的是沒現貨,難不成又要再跑一趟,算了吧,就直接在住家附近的手機店買個空機來的直接了當與方便,二話不說,跟服務員說聲謝謝就回家了。

跟服務員只說了約十分鐘的話,卻足足等了兩個小時,更扯的是手機還沒買成,當初要是先打個電話到服務台問一下,手機的約期與要的手機是否有現貨,或許就不用浪費這兩個小時,但是在俗話說的好,「千金難買早知道」,誰又能早先預知呢!

其實這兩個小時並沒有白白浪費,在這段時間中,極目所及幾乎清一色都是年輕人,而且都是在辦理iphone新手機的換約,當他們拿到手機的那一剎那,眼中充滿了喜悅與滿足,雙手更是不斷的撫摸手機,iphone手機在台灣年輕人的心中應該佔有相當的分量,價格不便宜他們卻捨得買,只能說iphone廣告做得太好了,年輕人都以擁有一支最新的iphone為做高準則。

一支iphone手機可以買四支我所使用的手機,我總認為手機只是一個消耗品,可以接電話和玩網路通信媒體就夠了,而且2~3年有可能就換一支新的手機,沒必要買這麼高檔的手機,或許這就是不同世代的代溝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