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短篇小說:湘西三邪之【落洞花女】第15集 洞神的男新娘?

「不是我要說你,這千百年來,只要是我帶走的姑娘,沒一個男人來要過人的,就只有你敢!」雲嶽洞神的聲音,回蕩在雲嶽洞中…

【雲嶽洞】

『這小子長的真不錯!但就不知道是在哪裡見過?』雲嶽洞裡,洞神看著剛勾來的新魂。

「小子,起來,不要裝死!」洞神潑了建文一身的水。

「這﹑這是﹑哪裡?!」

『我沒有死?!』建文看了看四周,都是灰暗的石壁,突然想到他跟著王家二老來雲嶽洞贖魂,結果挑釁了洞神。

「小子!你叫李建文是吧!我記得你,原來是同一個人,不然我快要以為我這洞神神威快要蕩然無存。」洞神想起之前某一天,有個小夥子在他洞中大吼大叫。

『我還以為洞神長的很恐怖,沒想到還人模人樣的。』建文心裡想。

「嗯,沒錯,我是李建文,你就是雲嶽洞的洞神!」建文眼見那一頭黑長髮,一臉俊俏的男人,穿著體面的站在他面前,眼神冷傲,不可一世般的。

「正是!」

「你很大膽,敢挑釁本洞神?!」建文掃了洞神眼前眼後,確定沒看到青青,覺得可以放心。

「雲嶽洞神,我無意冒犯你,我所做的一切,只是希望你放了青青。」
「她?!我放了!不然你為什麼能在這裡和我說話?」
「真的?!但為什麼?」建文心裡重重跳了一下。

「如你所說的,之前的姑娘雖美雖好,就是悶了點,不夠有趣,你想想,我身處在一個這麼大的洞穴,每天生活日常,的確是少了點新鮮感。」

「你,該不會要娶我吧?」建文吞了一下口水說。

「胡鬧!你不要誤會,本洞神只是覺得你這個人竟然不要命了,要讓你見識見識我的厲害,所以在一怒之下才勾了你,李建文的魂,我沒有非分之想。」

『真的假的?』建文心想,該不會是蒙對了。

「你,外地來的吧?!」洞神說。

「你怎麼知道?」

「在我這洞範圍的城鄉村落宅院內,對本洞神可是不敢一絲怠慢,我想起你是之前來我洞內放話的人。」洞神說。

「因為你勾走的魂,是我的妻子,這換做任何人,也會為了保護自己的親人那麼做的。」建文說。

「哼~傻子一個!」

「誰傻了?」

「不是我要說你,這千百年來,只要是我帶走的姑娘,沒一個男人來要過人的,就只有你敢!」雲嶽洞神的聲音,回蕩在雲嶽洞中…


青青逃離喜葬的命運在村子裡傳的可熱鬧了!

但王家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因為青青的生命是建文換來的,建文遇到這事,王老爺也沒了主意,還在猶豫要怎麼去告訴世交的李老爺。

這段時間,青青照顧著依舊昏迷的建文,但建文卻都沒醒,大都一直睡;青青她聽著下人說著這沒醒一天,漸漸的就不會醒的言論,可是嚇壞了她。

『都怪我!都怪我,我其實沒有那麼討厭你的,李建文,我要你回來!!』青青不知道在心中喊了幾次。

累的時候,就看著建文珍愛的發飾,但日子久了,青青今天受不了心中的譴責!

她跑了出王府,直往雲嶽洞去,大哭大喊著:

「洞神,請把建文還給我,請你不要責罰他,你要抓就抓我好了。」

洞神當然被青青驚動了,他一看,原來是之前的姑娘來找他討人。

「換來換去,當我這裡是市集做買賣的嗎?換走的姑娘,我是不會再要第二次的!哼。」洞神冷冷的說著他的原則。

「你在說什麼啊?」建文聽到洞神的自言自語,覺得奇怪便詢問了。

「噢,對了,你看不見,來吧~你用生命換來的姑娘,來洞口吵要我放你回去了。你這一招英雄救美,犧牲的還挺值的!」

「蛤?!」建文不很明白洞神的意思。

「對了,你看不到,我給你開個眼吧~」洞神的手往建文眼前一晃,一陣白霧散開,建文看到一名姑娘在雲岳洞裡大哭大喊。

「把建文還給我,洞神!我求你,他是李家世代單傳的血脈,你要的是姑娘,讓我代替他吧!」青青哭的梨花帶淚。

「是青青,是青青沒有錯。」建文眼眶紅了,他的手貼著透明的牆,伸手卻也碰不到,他日夜思念的青青。

『青青,妳沒事了,太好了,太好了…』建文心裡想著。

「看到她哭的樣子,有沒有覺得值得了?!我記得半年多前,她本來還要跟一名居心不良的男人私奔呢!」

「我知道。」建文說。
「她並不愛你。」
「我知道。」
「那這樣的她,就算被我勾走了魂,你大可找更好的姑娘。」

「是啊~」建文說著。
「就算是如此,我也是愛著她,什麼人或許都可以輕而易舉的取代她,但是我的愛情裡只有她容不下其他人。」建文繼續說著。

「有病啊你!」洞神搖了搖頭。

三個人在同一個空間,洞神和建文望著青青,而青青卻只見到一片漆黑的的山洞,什麼也沒見到。

在這漆黑的山洞,有一雙詭異的手,漸漸的接近了青青,然後強行抱住她,並要摀住青青的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