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回家看看

今天需要回父母家一趟。由于两家老人是隔着一面墙的邻居,女友也决定跟着一起回去。

感觉最高兴的是狗子。一会儿去姥姥家,一会儿去跑去爷爷奶奶家;忙得不亦乐乎。上蹿下跳的,都跑到桌子上面去了。

自从女友在公司受伤之后,就还没有回去过。今天两家也是非常高兴。老爸老妈这边炸的果子(油条)我刚进门就催着我赶紧给送过去。

当然我刚刚走回自己父母家这边大门的时候,微信里面已经出现了女友吃果子的笑脸。

自从疫情城市里最后一家带中文字菜单的中国餐馆关门之后,能找到的只有左公鸡,芥蓝牛这类极度美式的中餐。虽然我们也自己做,但是没天下班之后,真的没啥时间准备食材好好下功夫做些饭菜;往往都是草草了了,根本无法和两家老人精心准备的好吃。

父母年纪大了,不再开车了;我时常回去帮助他们买日常用品。往常都是网上订购直接送到他们家里。今天想让他们出来遛遛。

老妈说的第一句话就是问我:听说又有最新变种病毒了,这次听说是眼睛不舒服,流鼻血。

我说再变我也不在乎了。这么多年了,根本不关心了。反正始终没得过,反正是事业单位,得了更好,我还能用点我那存了1000多小时的病假。

女友则在她妈妈家,连吃带喝看电视。阿姨是中医,正好用这个机会帮助她梳理一下。甚至"逼"着她打了套八段锦。

哈哈,在家里绝对不做的事情,过去以后一样没落。

说实话,今天已经过去快四个月了。感觉生活不是很正常。外部环境的各种问题虽然不能太影响单个老百姓的生活,但是今年确实觉得有什么和往年不一样的感觉。

也不能算是迷信吧。又是土火转运、又是水逆的。虽然自己不是很信,但是架不住天天耳熏目染;无数的信息往脑子里面管。看来大数据确实不能人为,必须用人工智能;要不然真的会带来各种情绪。

不过今天的感觉和往日不一样;终于感觉到有些恢复平常了。可能是去见长辈了,一种往日的情怀又从心中燃起。

看来还是要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这样才能减少一些机械麻木的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