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IT办公室的故事 2022-16


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完事之后,工程院开始了第二项大兴土木的项目;建造一个新的教学实验于一体的大楼。

由于美国芯片法的通过,一下子所有做芯片的产业都开始忙乎起来。所在的城市正巧也处在一个产业链的生产地。

本来各种军队就聚集在这里;现在又多了一个经济来源。


其实工作所在的学校在1902年建校伊始,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当然现在也没什么。

上世纪60年代,原HP在本市建立生产链。需要大量的工程师和技术工人,于是开始投资学校为他们培养需要的人才。就这样工程院成为学校的顶梁柱,一直到今天。

就在这个疫情进入第三年的日子里。其他的学院都因为自己的学生的减少出现财政问题。工程院作为唯一一个没有赤字的学校为整个学校分担支出。

当然,这也没有改变其他学校对工程院的排挤。我们这些年积攒的准备更新数据中心的储备金在新冠期间被学校认为是有盈余给用掉了。

这也是为什么我没有更新设备的储蓄,从而不得不找到校放,从而合并到校OIT的原因;不过我做的主要工作还是和工程院有关,所以从院长到下面的所有教授和职工,还是把我们看作自己人。


最近工程院的工程不少。那群搞芯片的公司在经历了疫情最开始时候的各种裁员,重新恢复到尊师重教。眼看着联邦政府和州政府都拿着钱来这里视察了,又想到了和本地的大学开始联合网络未来的人才。

这不,新教学楼开始动工了。

院长这个人很有意思。想找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在华盛顿的说客,看看能不能说动联邦政府把投资芯片公司的那笔资金弄到手。

要想要学生能够在毕业后就到芯片公司上手,必须在学校里面学到丰富的知识和上手经验。现在学校里面的无尘试验室已经老旧了。

我们第三项建筑工程就是返修老工程学院的教学楼。他想在教学楼里面多搞一些做芯片的小作坊。说要提高产值的话就从学校招手。

说实话,这样我想起听说过的土法大炼钢的故事。各家各户都把废铜烂铁,勺子,铁锨拿出来炼钢。

感觉,不管是东方还是西方;人们搞得运动永远是无休止的循环。

不说别的了,这也是院长为了工程院弄资金想出来的办法,起码能让教授职工们今年能够涨点工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