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每周一笑,搞笑的新闻

图片源自:https://pixabay.com/

人在平时不知道会从听新闻或者脱口秀中了解到多少知识。有些时候真能帮助自己解决一下生活中繁琐的事情;有些时候,会让人觉得,哈?这个世界上居然能发生这种事情?太可笑了……

今天我想说一个我听到的让我无语的同时,忍俊不已的故事。


想象一下,如果有人堂而皇之地从一个商店中拿走一个商品,出门时防盗设备哇哇作响。当售货员过来检查被盗的商品,价格不到$499,别说:“不好意思,价格不到犯罪标准,您可以走了……”

不知道被盗的商品算不算上税的价格。往往什么什么.99加价格加上税会溢出,这样顶着最低限额去的可能还会有牢狱之灾。不过在美国生活的人都知道交钱的地方会放一个捐款的桶。用现金的人如果被找了一堆零钱,往往嫌麻烦会放到桶里。如果偷一个超过2块钱的商品,先放$3.00到桶里,再拿着商品出门,会不会就又不用做牢房了?


在这次疫情期间,看到过很多有关加州监控下明抢商店,但是价值不到一定价值下线,只算轻罪的新闻。当时有些不可思议。

而犯罪和轻罪之间的区别就在于如果被抓犯罪需要坐牢,请罪交点罚款了事。所以,如果不属于犯罪的程度,警察都懒得出来抓人。

最近看到一篇新闻,发现原来美国不光加州有这么一条法律。美国各州都有,而且价格不同。

比如说纽约州能够定罪的最低限额是$1000美金,新泽西则是$200,隔着一条哈德逊河价码就差那么多?

我小时候,为了多赚点零花钱,大学时候实习就跑到纽约市工作。一下子成为身边的小伙伴们中最“有钱”的。

看来说到偷东西,新泽西人也应该去纽约。不论商店里面的商品的种类,还有能够偷盗的限额都比新泽西好很多。

说到这里,我想了解一下科罗拉多是个什么规定。按照这里比纽约,新泽西物价低很多,定罪的最低底线应该更低才是,对吧?

Wow!居然是$2000。科州真是大方!估计大家都在吸420;对这种事很从容,大方。


说到物价与定罪的最低限额的关系,就提到新闻中最扯的地方:由于这些法律是在1980年代指定的,而现在由于疫情联储会不断的印钱,当年的一美元可比现在值钱不少。

也就是说,当年顶下的$200,$1000,或者$2000美金,可不止现在的同等数量。也就是说想当年能偷一个爱马仕,现在只能偷Coach。

想起老美不同年龄段的人最爱说的一句话:“Back in my day...”

新墨西哥州参议院Antonio "Moe" Maestas提议,定罪的最低价值也需要根据通货膨胀上调;以便“公平”。

Oh My God!!这种事情也要找公平点……上世纪的人偷香奈儿不用坐牢,现在的人也应该有同等的人权。我现在终于对长生不老感兴趣了,一定要活到能偷兰博基尼的年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