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IT办公室的故事 2022-08

去年年底的时候IT办公室的学生工K毕业了。曾经介绍过他是一名空军预备役的军人。

毕业前他跟我说今年他要被空军派往中东。

我当时和他说:“反正你们是空军,不会像我们当年;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命苦着呢。你们去估计玩着就过来了,而且就六个月。”

他问我当年我去了多长时间。

我回答十五个月。

他倒吸一口凉气,说那么长时间。中间有多长时间的假?

在前线的部队当兵放假回家叫做R&R。是Rest and Recuperation的缩写。

我说:“除了能回国的十五天之外。还有五天可以在中东比较安全的地方去休息一下。我去的是卡塔尔。”

那时候,他笑了。他说:“我去的‘前线’就是卡塔尔……”


我们俩的关系不错。在我的忽悠下,他建立了自己的虚拟货币钱包,在币安上面开始交易,很快的还发展了一批加入区块链的人们。由于他要去前线,美国的手机肯定在部署中东期间无法使用;所以我们干脆建了自己的Discord服务器。

那时候我们聊前线的话题,凭我对前线的印象,每天在地表能够达到170华氏度的地方穿着厚厚地防弹衣;时不时地遇到马路边上突然间火光冲天,炸声隆隆。每天晚上最大的娱乐就是在自己从垃圾场捡回来的卫星接收器篡好的网络下打打《魔兽世界》。还不敢组队,说不定沙尘暴一来,接收器就被吹到地上,断网了。

不过今年开始,连续失去同事J和另外的一个学生工。整个工程院的IT办公室并入了校OIT部。

在一直的忙碌中,我也没时间管Discord;连愤怒辞职的同事J和我这个他过去的老板都见过好几次面,还打算一起搞点啥区块链东西的学生工K和我却一直没有什么联系。

说实话,现在我全部的时间投入到Operation这边,Application那边遗留下来的工作,根本没时间做。学生工K当年就是帮我做软件开发的,虽然我教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如果现在他在的话,还真能替我做点事情。


昨天晚上突然在Discord上面闪现着他发来的留言。

一上来就问我:“还活着吗?”

我回答:“咱俩谁在中东呢?死也是你死啊。”

可能是时差的原因,第二天才看到他的回话:“哈哈哈,没死。活得挺舒服的。”

空军的待遇不是我当年的陆军可以比的,估计他在那边的日子应该很舒服。

又见他说:“我真想找个理由在这多带几个月。”

空军的deployment只有六个月。我认识的空军官兵会在五个月的时候哭天抹泪地闹着要回家。我们当年总会笑话他们是穿着军服的宝宝。

不过K的话让我有些错愕,居然还想主动延长?为啥……

他说:“我要是在驻防六个月的话,就能看世界杯了……”

我想,对哦!今年是世界杯。疫情闹得把这个都忘了。

我驻防十五个月的时候,正是零八年,在前线的餐厅看的北京奥运会。

我回答:“你的营地距离多远啊,能出去看球吗?记得你在多哈,离开幕式的球场应该就是三十分钟车程吧?”我把时间少算了一点。想象着他们的军车可以在马路上不遵守交通规则;肯定比安全驾驶的家用车快一些。

这时候,他给我发来一段视频。

看到这个镜头的时候,我抓狂了。

“靠!空军的部署驻防生活和陆军比,真实天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