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
sh

萬家燈火不懂我的歡愉, 我便獨自一人,享受漫天繁星

第一篇文,想用比較特別的方式開場


先聊聊我吧!

我,一個正面臨升學革命的平凡高中女孩

人生的前16年,遵循安排,走著不愛的自然組

一路上丟棄了許多熱愛,唯獨寫作,從沒放手

升高三那年暑假,花了近一個月的時間

跟自己好好的聊了聊天

才發現,其實不是不能做自己

只是那時懵懂的我,沒有承擔失望的勇氣

我深知我不是一個聽話的小孩

不愛做的事,勉強也不會做的

但偏偏遇見升學,我不再有勇氣放肆


高中的最後一年,在學測的關鍵時刻

我選擇義無反顧的跳進夢想的汪洋

在未知裡載浮載沉

不是不害怕,只是這一次的我,想不留遺憾


想去的科系和家人意見相左

我的旅途,在無數的否定中啟程了

爭吵次數日益增多,我便不願再分享我

只是每當放學回家

目光總會留戀歡聲笑語的客廳

再揣著羨慕緊緊鎖上房門


那是我最大的遺憾,也是我最深刻的失望

遺憾的是,和家漸行漸遠

失望的是,

從未翻看過我作品的家人,堅定的嘲諷


生活總會帶給我們一些

力不從心的無奈

又或者,流沙般即逝的遺憾


於是,我逐漸釋懷

萬家燈火不懂我的歡愉,

我便獨自一人,享受漫天繁星


而正在觀看這篇文的你

你的故事,又是怎麼樣的繁華?

如果你願意

歡迎留下你的故事,在共鳴中相互陪伴


期待每一個陌生的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