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hmin
shihmin

左手感性寫文字、右手理性寫程式 喜歡文字但目前在寫程式的網頁工程師 台灣台南人,五都都待過的流浪人,北漂狀態中 希望能雙手一直寫下去,留下更多值得回憶的事物

【長篇恐怖連載小說】淋浴間 6

雖然這麼說很噁心,但有時候踏進公司的洗手間,馬桶蓋掀起的都不知是驚嚇還是驚喜



淋浴間 6


八樓電梯門口,鈺仁看著電梯外的標示發呆,他剛剛不是已經回到寢室爬上床睡覺了嗎?為什麼現在會在電梯門口,而且還是在八樓。


疑惑不解之時,他瞧見了有一群人抱著一個全身通紅、起滿水泡,且虛弱的人衝了過來。


「快讓開!」


「快幫忙叫救護車!」


鈺仁看到了那人之後便理解了,他又延續了之前兩場夢的夢境,他想幫忙但依然不能出聲。


一群人匆忙地按了電梯,撥打電話,他彷彿像空氣般的看著這一切,電梯下樓之時,鈺仁已經聽到救護車來到了的聲音,心裡暗自祈禱他沒事。


接著有股力量又牽引著他到了一間寢室,他認得這是那位受傷男子在一開始坐著的位置,鈺仁開始看著電腦螢幕,裡頭呈現的是一串對話。


王聖文:「好啊,你有種當抓耙子害我跟我女朋友分手,走著瞧。」


李其英:「怎樣?誰叫你要腳踏兩條床,被抓到死好。」


王聖文:「你有種,我現在就過去找你,別給我逃。」


簡單的幾句對話讓鈺仁的思緒瞬間打通,李其英之所以為什麼要逃到淋浴間,而王聖文就是那位老大。


突然間,訊息框又跳出了一句話。


王聖文:「跟你說清楚,剛剛那樣只是對你一點小教訓,你有種害我跟我女友分手,我下一個就動你女友。」


威脅的話語看在鈺仁的眼裡也著實讓他害怕了起來,他怕他會對李其英做出更過分的事情。


鈺仁醒了,他汗流不停,浸濕了棉被與枕頭,他將枕頭和棉被暫時踢開,躺在床上望向天花板,他已經學會了如何在作完夢醒來後記起夢境裡的內容,這是需要練習的。


他想著,感覺在冥冥之中是有人想要讓他知道這些事情。


心想:「只要找到那個人,一切大概就會水落石出了。」


濕黏的他坐了起來,拉了幾下衣服想讓自己舒服點,看著旁邊的室友已經熟睡,打鼾聲也不絕於耳。


看向窗外,一片漆黑,月亮還高掛在天空上。


再轉頭看門上的窗戶外,綠色的逃生指示一閃一閃。


拿起一旁的手機一看,才半夜四點,還很早。


於是他躺了下來,翻來覆去好一會兒,才勉強讓自己睡著。


隔天一早,鈺仁醒來看到張憲鴻已經起床在電腦前敲敲打打。


「你在幹嘛?」鈺仁睡眼惺忪的問。


「我在問學長那個學弟的事情呀。」張憲鴻道。


鈺仁爬下床一起看張憲鴻與學長的對話。


「學長早,又打擾了,想跟你請教那個被霸凌學弟的事情。」


「哦?這麼早起,怎麼了?」


「我想問問那個學弟的名字跟一些資料。」


「他叫李其英,科系是資工系的樣子。」


鈺仁和張憲鴻皆驚訝了一下,鈺仁是因為在昨晚的夢裡,他已經知道李其英這個名字,而張憲鴻的驚訝則是,資工系,那不正是他們系的學長嗎?


「謝謝。」張憲鴻隨即道謝後,便開始尋找那個學長。


起初在臉書打名字搜尋時,出現的都是一些同名同姓但不是他的人,到後來總算在一些共同好友裡找到了這個人。


隨即發送訊息給他,「學長你好,我是資二甲的,有些事情想請教你。」


「你是誰?找我有什麼事?」


經過一番寒暄之後,他們決定約在學校附近的一間餐廳,時間是下課之後。


餐廳裡,張憲鴻和鈺仁坐在位置上等待著,他們發覺到他們似乎有點衝動,找到這個人是要問什麼?


此時見一名男子牽著一位女生的手從門口走了進來,張憲鴻想起臉書上的大頭貼,確定是同一人便向他招手。


「你好,我就是李其英,這是我女朋友。」李其英紳士地幫女士拉開了椅子,然後坐了下來。


「找我有什麼事?」李其英問道。


鈺仁打量著李其英,臉上還依稀殘有燒燙傷的痕跡,而且明明是大熱天,卻穿著層層大衣將自己緊緊包覆著。


張憲鴻見鈺仁不說話,尷尬地道:「也沒什麼啦…」


張憲鴻開始娓娓道來這兩年死了兩個人的事情,以及學長告訴過他的內容跟鈺仁的夢境。


李其英聽到鈺仁的夢境內容時十分驚訝,因為那確實是發生過的事情,他的確也是那樣燙傷的。


講著講著李其英從原本和藹可親的模樣開始變的眉頭深鎖,甚至握拳發抖,在他一旁的女友不停地撫摸著他的手,試圖讓他冷靜下來。


「對,他們死有餘辜,那幾名宿委根本就是垃圾!」他拍桌站起,全餐廳的人頓時安靜了下來,每雙眼睛投向這裡。


然後李其英坐了下來,開始哭泣道:「那天我被熱水燙到差點死掉,宿委竟只想著如何把這件事情給壓下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當初有其中兩名宿委也是幫兇,死好活該啊!」


他女友坐在一旁,不停地安慰著他:「好了,別再想以前的事情了。」


李其英憤怒地捲起袖子,兩雙手臂明顯有著多處燒燙傷的灼白痕跡,而有些皮膚也皺巴巴的蜷成一塊,十分嚇人。


「要不是宿委跟王聖文,我現在也不會變成這個樣子!」


李其英開始趴在桌上痛哭流涕,鈺仁和張憲鴻看在眼裡不知如何是好。


突然鈺仁問道:「抱歉,我知道這樣問可能很奇怪,但妳還好吧?」他面對著李其英的女友問道。


李其英突然收起了哭泣,女友回道:「我?什麼意思?」


「這樣說真的很奇怪,但在我的夢裡面,王聖文撂下狠話,說下一個就要對學長的女友出手,也就是你,所以我才想問你還好吧?」


李其英不等女友回應,道:「他是我最近剛交的新女朋友,之前那個女朋友我後來就跟他分手了。」


鈺仁點點頭,隨即又發問:「原來如此,那你之前的那個女友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李其英想了一下,回應道:「後來我跟他分手之後也不知道他怎麼了,我不清楚…」


後來張憲鴻跟鈺仁體諒李其英的遭遇,也祝福他跟他女朋友。


這場談話便在沒有什麼收穫的情況下畫下句點,鈺仁和張憲鴻二人失望地走回宿舍。


「你學長不是說他自殺了,結果他也沒事啊,只是看得出來有燙傷的痕跡。」鈺仁道。


「學長也有說後面的事情他不確定呀,畢竟也是他聽來的,可能以訛傳訛就錯了吧。」張憲鴻回道。


到了宿舍門口,已經看到有不少人開始拿著行李離開,張憲鴻不解,今天又不是禮拜五,明天還要上課,難道那麼多人要回家嗎?


隨即抓了一個認識的人問:「你們是要去哪啊?」


那人回道:「這裡不能再住人了,都死了兩個人了!」


張憲鴻了解了原因,和鈺仁走向了宿舍裡頭,人煙稀少使得鬼氣陰森的宿舍顯得更加可怕,但仍有許多不信邪的人住在裡面。


經濟拮据的張憲鴻和鈺仁兩人也沒有搬離的打算,便繼續待了下去。


由於寬敞了許多,洗澡時便不用再跟其他人搶來搶去。


校方面臨兩條命案,以及退宿的人潮不斷,也不得不出面關切,督促剩餘的兩名宿委要嚴加控管,一旦違例的就要處罰。


但兩名宿委的能力實在有限,更何況人少,許多同學的行徑不僅越來越誇張,也越來越大膽。


浴間裡會有特別的一間是給行動不方便的人使用的,無障礙廁所,那裡空間寬敞,坐式馬桶,也有獨立的衛浴設備。


但有一天,鈺仁竟然看到有個男同學帶著自己的女朋友進去洗澡,當場上演四腳獸的劇情,十分誇張。


而鈺仁也觀察到,淋浴間漸漸的不只是『洗澡』的功用了。


他曾觀察到有一人拿著換洗衣物跟盥洗用具進去,很明顯地是要洗澡,但進去約十分鐘任何水聲都沒有傳來。


鈺仁十分好奇,但也不可能去敲門問他在幹嘛,只見十分鐘後總算開始有了水聲,鈺仁心想:「不可能是睡著吧?」


當他洗完之後,帶著好奇心的鈺仁進去查看才發現排水孔上有不明的白色混濁液體。


「幹!」鈺仁心裡大罵一聲,自慰就算了,還不沖乾淨。


本來人少應該會使整個空間更乾淨,但有人大便卻無法瞄準蹲式馬桶,連尿尿也可以尿到牆壁。


交雜著屎味和尿騷味的淋浴間顯得更加的噁心,不願自行處理的學生們也不斷地向宿委抱怨。


無奈宿委也只能在四處的牆壁貼上公告,請各位同學要發揮公德心,共同守護環境,但這往往只會是個不被執行的標語,寬以律己,嚴以待人正是大學生們的寫照。


不過久而久之適應力強的大學生們也就習慣了。


幾個月過去,宿舍恢復了前所未有的平靜,不知是因為學生們更加安份守己,還是因為實在太冷清而導致的。


洗澡時也不如以往熱鬧,會聽到各式各樣的歌聲跟別人聊天的話題。


升上了二年級,課業加重許多,也各自有了打工,還是沒有女朋友的鈺仁和張憲鴻也沒那個心思再去參加聯誼。


某一天,鈺仁工作的特別晚,差點趕不上門禁的時間。


十一點五十五分的時候才踏入房門。


「肯回來了喔,去哪逍遙?」張憲鴻消遣地問道。


「逍個屁,今天事情特別多,還好趕回來,累死了。」鈺仁回敬一根中指。


「剛剛宿舍有廣播,過十二點的時候熱水器會關掉,到時候就沒熱水了,趁現在你趕快去洗吧。」另一名室友提醒鈺仁。


「真假,今天寒流來耶,太冷洗澡會中風。」鈺仁放下身上的東西趕緊拿了盥洗用具便快步走向淋浴間。


鈺仁出去之後,三人繼續面對自己的螢幕,打電動的打電動,而張憲鴻有一份迫在眉睫的報告要交,只好繼續的查資料,複製、貼上。


張憲鴻邊查邊抱怨,不懂為何只是一個通識課程卻比正式課程的還要累?


過了好一會兒,張憲鴻終於完成了好幾十頁的報告。


「啊—打完啦!」張憲鴻站起來伸了個懶腰、打了個哈欠。


「欸,憲鴻。」一名目不轉睛地盯著自己螢幕,認真破關的室友突然叫了他一聲。


「幹嘛?」


「二十分鐘了鈺仁還沒洗好耶。」


張憲鴻拿起來手機一看,已經十二點二十分了。


他記得以前室友們常虧鈺仁:「你走出去沒幾分鐘就走回來了,你是去洗手而已喔。」


鈺仁反而神采飛揚的炫耀道:「你不懂,這叫戰鬥澡,把握時間,反正明天還是要洗。」


「你打電動打那麼認真還可以注意到室友喔,不過今天真的洗比較久。」張憲鴻也略感疑問。


目不轉睛的室友聽了後沒馬上回答,全神貫注在眼前的戰鬥,一下鍵盤敲敲打打,一下滑鼠高速轉移且點擊,幾秒後:「啊幹,死了。」


「我本來就有在關心室友齁,像他上次以為我打電動打很久,結果在偷看A片我都知道。」他拍了身後室友的肩膀一下。


那位室友抖了一下,嚇了一跳,因為他正戴著耳機看電影,十分認真。


「啥?」脫下了耳機,疑惑地看著在嘲笑他的室友。


此時門開了,鈺仁濕著頭髮走了進來。


「你今天怎麼洗那麼久,偷打手槍齁。」


「打你妹,我哪有洗很久。」鈺仁拿起浴巾擦乾自己的頭髮。


「有啊,都十二點二十分了耶。」張憲鴻把手機拿給鈺仁看。


鈺仁邊擦頭髮邊說:「真的耶,可是我感覺我才進去一下啊。」


「是喔,你可能腦袋有洞吧。」


這番話引起一場戰爭,鈺仁隨即將臭內褲套在室友頭上。


「幹!好臭。」他馬上把內褲拔了下來,揉成一團丟在鈺仁的臉上。


鈺仁馬上使出十字固定鎖固定那位室友。


「這招就是魔鬼筋肉人鬼王達教我的十字固定鎖,你招不招?」


「招…招…咳咳咳,我認輸啦。」


一陣嬉鬧讓大家也沒太在意剛剛的問題。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