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二
一味不二

本篤會在俗團體望會生

先死后生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 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 (‭‭‭加拉太书‬ ‭2‬‬:‭20‬ ‭和合本)

“治死自己”让人觉得好像是一件坏事。多数人都想抬高自己、为自己喝彩,甚至自我推崇。

但在神的国度里,治死自己是不可免的。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 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 (加拉太书 2:20)

粘土不能成为艺术品,除非它被塑造成其他东西;油漆不能用来作画,除非先把它倒出。碳沉积物必须发生变化,才能变成钻石;毛毛虫必须放弃旧有的生命阶段,才能锐变为美丽的蝴蝶。

死亡的邀请实际上是生命的邀请。

当我们将生命献给神时,就是选择放弃我们的计划、愿望和天赋。这可能很难。但我们也知道在另一边有更好的未来──还有我们的救主。

神可以重新调整我们的计划、重塑我们的愿望,并重新利用我们的恩赐来荣耀他。

加拉太书的作者,使徒保罗亲身体验过基督改变生命的大能。基督的大能彻底把保罗从一个迫害信徒的人变成了一个热心追随耶稣的信徒。

由于那次经历,保罗知道唯一的生活方式就是把他生活的每一方面都交给基督。这就是为什么他邀请我们也这样做。

耶稣若不先被钉在十字架上就不可能复活──对我们来说也是如此。

那么今天你需要把什么交给耶稣?你需要“钉死”什么行为、习惯或思想?按你的本相来到耶稣面前,让他改变和更新你的生命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