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耳熙月
牙耳熙月

不困于时间、地域和比较

旅程录1-与风的拥抱

在大连的海边自驾,乘坐一整晚的轮渡后,在威海的沙滩上晒太阳

那天坐轮渡,晚上的时候在甲板上闲逛,抬头是堪称巍峨的巨轮,脚下是无边际的在风中飘摇的海,我无数次想起泰坦尼克号又在玄学的恐惧下闭上想感叹的嘴。

想让风再大些,看海浪冲上甲板,想让船晃起来,最好再下起暴雨。幸好老天不听我这恶劣天气爱好者的话,我们平稳到岸,一路顺利。

凌晨四五点起来等日出,地平面上亮着点点灯光,我以为是恰巧路过了哪座小岛的城市灯火,等太阳升起才发现原来是出海打渔的小船们。

一路捕捉到了太多美景,只有30号那晚,我站在海浪旁吹风拍照,一抬眼,云间钻出一轮橙黄色的硕大圆月,衬着飘朦的云暗蓝的天和泛白的浪。可那不是我的小微单能拍出的美,所以只好用文字告诉你们。今天刚好看到有人说“月亮尚未被普通人的器材和技术所摄取,所以它依然保持着远古时期‘天涯共此时‘的品质。”让我终于对此遗憾释怀了。

这几天看到了给自己堆城堡的小螃蟹,碰到几只海里的萤火虫,捡到好多粉色的大贝壳,在海边打水漂完成四连飘,荣获水漂四公主称号,还和小妹坐着发光玩具敞篷车满广场乱蹿。我在礁石上攀爬也在沙滩上仰躺,从黄海到渤海,踩过石滩抚过细沙,祝自己继续鲜活,保持会对世界说“哇——”的能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