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亲子】控制自己

一定记得要维护亲子关系,给孩子助力

昨早小姑娘又睡过头了。

七点早自习开始,看她一直没给我来电话,我就已经猜到了,跟她爷爷确认过后证实了这事。我请个假回来叫她时,发现她刚刚起床。


从店里走时我就调整自己情绪,不能发火,不要啰嗦,尽量表达关心(后来还后悔为什么不带个热乎的饼回去),但是我内心是相当不满意的,怎么天天迟到啊!又把闹铃关掉了或是就是没通过的?


但我不能用我的发脾气抵消掉她自己修复的功力。


所以,一路上,要是有颜色显示的话,我的脸会一会红一会绿的,好看极了 😂。


关键是到家。一开门,看到她正睡眼惺忪,的往厕所走,她看到我“不卑不亢”,心静如水的样子。

我尽量控制自己,不用责备的口吻和表情,但,肯定还有露馅的地方 😰。

她出门后给我打了电话,听口气还可以,我不是太暴躁 😂。我只想不用控制的方式让她做好自己,这个过程真的难熬。


今天就被点名了,早自习才参加了五分钟。


原来她说,这次是因为闹铃声音太小了,没听见,这心也够大的了,还有课要上自己不知道吗?只能在这里叨叨几句,不能在她面前说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