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可怜的同桌

调皮的孩子长大也不见得一无是处,看他们后来遇到了什么。

昨天睡前小姑娘哭了。  小姑娘看完电视就安排起我们的聊天,就是说说学校里的事,我想知道她过得开不开心好不好,就愿意多听她说话,想做她的情绪垃圾桶。  可能是刚开学吧,我觉得她还没融入集体,和周围同学不能聊天,一个是忌惮学校规章制度,二是没得聊的,更是讨厌她的同桌。在学校一天说不上十句话。  说起她的同桌,真是打开了洪水闸门,满腔愤怒都喷涌而出。做一些傻子小丑一样可笑的事情,却有人就因此而笑。影响她和周围同学的学习和心情。  我们探讨了很多种治他的方法,每一种都不会根治,只能有短时间的震慑作用,像找他家长肯定凑他一顿,找教导主任狠批她他一顿。  既然这样行不通,我们就反着来,不打不骂,给他尊重,想抄作业,那就写好了递给他。  小姑娘一听要这样委屈自己,竟说着说着哭了,那种无奈愤怒,哎,老母亲心疼啊!  后来我说我上学也有这样讨人厌的同学,我也是拿它没办法,但,那些孩子本来不是那样的,哪个孩子不想当个好孩子呢?孩子的内心都住着一个天使,只是有一些被后天给囚禁起来了或是杀死了。  孩子变成坏孩子,第一道改变他们的关卡是父母,他们的父母不改变对待他的方式,下一步还可能通过老师这道关卡,但现在,老师也是对他视而不见,还有最后一道就是他的同学朋友。  后来我分析了他这样做的目的,无非就是想用这些他拿手的伎俩博人眼球,寻求关注嘛!他学习不好,习惯不好,控制不住自己,在做那些小丑行为或是捣乱的时候,他们其实内心深处是痛苦的。  一个人被嘲笑不被尊重,笑时会是真的高兴吗?  所以,这个孩子是可怜的。  小姑娘情绪好点了。我给她读《倚天屠龙记》,含着泪睡了。  今天回来说今天没有那么生他气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