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存摺

打開雜亂無章的抽屜櫃,我翻箱倒櫃遍尋不著父親囑咐我尋找的東西。

今天接到父親的電話,語氣匆忙地交代我趕緊把存摺本找出來並帶去公司給他,連同印章也一起。

我不懂現在這個時代,存摺本還是必要的存在嗎?即便存摺本找不到還是有金錢交易往來的資料啊!對於我這個早已使用網路銀行的新世代來說,存摺本早就是一個過時的產物,我總覺得會去銀行刷本子的人,似乎年紀都超過五十歲以上。

電話又再度響起,此時父親的語氣轉為焦急憤怒:「到底找到了沒?你怎麼還在家裡?!」

向來懼怕父親的我,吞吞吐吐地回答:「我⋯⋯⋯⋯還沒找到,會不會你放在公司了?」

父親什麼話也沒有說就掛斷了電話,彷彿我是一個沒用的小孩,這種感覺已經習慣成自然,就好似一天沒有挨罵還覺得很心虛,我忍不住鬆了一口氣,此時似乎也沒有急迫尋找的必要了!

碰!書櫃突然倒了下來!

我在千鈞一髮之際閃了開來,只有耳朵被不小心擦傷而破皮,望著滿地凌亂的書籍,我忍不住失笑,我的生活到底還有什麼衰事不會遇到呢?

我先到洗手間的鏡子前,檢視了一下耳朵上的傷勢,幸好沒有流血,再回過頭慢慢把地上的書籍一一拾起,正當我煩惱超過一百公斤的書櫃該如何獨自扶正時,從一本書中掉出了父親要尋找的那本存摺,連同印章也好端端地在透明套子裡。

突然湧起的好奇心,促使我打開了存摺本,小心翼翼往後翻到補摺後的最後一筆金額,個十百千萬⋯⋯⋯⋯,正當我數到十億的時候,我捏了一下自己的臉頰再摸了一下剛受傷的耳朵,反覆確認我不是在夢裡,那種感覺就如同身處在劇中的人物,如夢似幻。

我趕緊穿上西裝,打開手機app叫了uber,前往機場的路上,也順勢聯絡在銀行擔任高階主管的好友,我把存摺及印章快速地在銀行的側門交給他,彼此交換眼神後便分道揚鑣,重新回到車上後,收到好友傳來的訊息:「等我把事情辦好後,馬上到機場與你回合。」

就這樣,在那天之後,我的人生徹底改變,我感謝那倒下來的書櫃,也慶幸自己長年隱忍終能獲得回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