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短篇小說》咖啡女孩

其實我沒說出口的不只是早餐,而是那裡有一位固定坐在窗邊的女孩是我的菜。

朋友都知道我愛喝咖啡,尤其是早上進辦公室前,我總是去固定的一家咖啡廳吃早餐。

朋友同事總是笑我怎麼不外帶早餐省事又省錢,何必去消費單價比較高的咖啡廳呢?更何況上班前的時間也不夠充裕,到咖啡廳吃早餐也沒辦法擁有很悠閒自在的心情呀!

我每次聽到這些話語都是笑著回答:「只有那間咖啡廳的早餐合我胃口啊!」

其實我沒說出口的不只是早餐,而是那裡有一位固定坐在窗邊的女孩是我的菜。

我每天去吃早餐其實吃的並不是早餐本身,而是那位女孩呀!



最近似乎疫情的關係,那位女孩不再出現了!

而我,也喪失了去那間咖啡廳的動力,甚至還比平常晚起了半小時,工作的時候也無精打采的,就好像心裡突然被抽掉了某個東西,很想填滿卻又不知道拿什麼來填。

我很想問問咖啡廳的店員,那位女孩還有來過嗎?

也很想問問其他客人,有沒有看到那位女孩?



我後悔過去的自己總是默默地觀察著她,把喜歡的心情放在心底,卻從來沒有想過要去搭訕她,直到現在失去了她的消息才悔恨不已。


為什麼鼓起勇氣跟喜歡的人靠近是這麼難的一件事呢?

還是因為失去了才讓人錯覺那就是喜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