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huhang
lishuhang

中文科技专栏“航通社”作者。lishuhang.me

#诉状 关于 @用爱心说诚实话 的《大陆人非人类论》一文

在《致matty的双重标准管理者团队》一文评论区,@Matty 提到:

2、关于双重标准的质疑,如 @不明飞行兔 所说,Matters通过之前的社区诉讼确定了鼓吹暴力和仇恨的言论属于违反社区约章,需要作出惩罚,这一点无关立场。《中国大陆非人类论》这篇文章是否应该被惩罚,具有争议,我们很欢迎社区用户去提起诉讼,进一步明确社区的约章边界。

因此我在此提出对这篇文章的诉讼。

利益相关:中国内地人士

诉因:《大陆人非人类论》一文中的表述,让身为“大陆人”的我感到很不舒服,构成了对我这个“大陆人”身份的无差别攻击。

具体哪里做了攻击,请大家自行移步阅读,实在不忍引用。也请参见在《致matty的双重标准管理者团队》一文下,@不明飞行兔 和文章作者的讨论串。

诉求:由于 Matters 文章上链不可撤回,希望 @用爱心说诚实话 用户在 Matters 平台用自己的账号单独发文,清晰地表明撤回《大陆人非人类论》一文的意愿,并向包括我在内的中国内地人士致歉。

如站方有其它处理意见,我这边不设立场。本次发起诉讼不针对作者本人,只针对他这一篇文章。也希望其它用户可以不从立场角度而是单独就事论事地判断是否支持我的诉讼。

对出现不相干内容可能会影响到关注我的人的时间线,说声对不起。这是 Matters 机制所限,不得不发出文章来。其他时间我还是坚持只把时事讨论内容发在评论里。

如有关于那篇文章的同类诉讼烦请告知,我会请求站方将它们获得的票数合并计算,不知是否可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