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真理
圣经真理

偶像是假神,除了主耶穌以外,別無拯救。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出20:4/6)以下,逐項述說不可拜偶像的因由:

1神不是人手雕刻的偶像

「我們既是神所生的,就不當以為神的神性像人用手藝、心思所雕刻的金、銀、石。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神並不監察,如今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徒17:29/30)

十誡的第二誡命,就是不可跪拜偶像,因它是假神,是人手雕刻出來的;該誡命的重點在提醒神的子民,萬萬不可以偶像取代了真神耶和華,用錯誤的方式敬拜神,因為這會導致錯誤的敬拜對象,使以色列人陷入敗壞與沉淪。

神是忌邪的神,祂和我們的關係如同夫妻一般;拜偶像就是觸犯屬靈的淫亂。經上記著:「受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歌8:6)基督和新婦之間的愛,二者之堅強死都不能分開;若夫妻中間有第三者插入,就會產生像神一般忿怒的忌邪,這種嫉恨是正向的,如陰間之殘忍。

 

2不能幫助人

「偶像不能說話,不能行走,必須有人擡著。你們不要怕它,它不能降禍,也無力降福。」(耶10:5)

我以前在高雄牧養教會時,曾在報紙上看到一則新聞,關於一位膜拜武聖關公的信徒,天天祈求兒子能平平安安。有一天,他兒子騎機車外出,結果發生了意外,因著車禍而喪命;他很生氣到廟宇對關公說話,我這麼虔誠敬拜你,為何不保祐我的孩子平安呢?晚上關公託夢對他說:「當你的兒子開著機車出門時,我就騎著赤兔馬追出去,可是到了為時已晚,你的孩子已經身亡死了。」可見偶像多麼無能,人已經死了,拜它有什麼用處?它不能降禍,也無力降福,完全不能幫助人。

 

3拜偶像要下火湖(第二次的死)

「拜偶像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啟21:8

以下是王君宜姊妹的見證:

媽媽是一位愛主的姊妹,只是因著罹患肺炎,很早就被神接走,安息主懷。她帶著我們全家信耶穌,如同一粒麥子落地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那時,我僅是國一的學生,因著主的憐憫和媽媽敬畏神,耳濡目染,從小就有靈魂的負擔,常傳福音給週遭的人。

有一次,我傳福音給一位徐同學的父親,要他接受耶穌作救主;他回答:「我家是拜拜的(拜偶像),若是信了耶穌,全家會閙革命的;妹妺(指著我),妳走妳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大家彼此井水不犯河水。」我心想,他都這麼說了,就停止繼續傳福音,事後也沒有跟催他來信主。

過了約一、二年,一天晚上我提早睡了,夢見徐同學的父親來找我,一付青面獠牙的長相,十分駭人。

我說:「伯伯,你怎麼變成這樣?你是人,還是鬼呢?」

他答:「我已經死了,是一個鬼魂。我恨妳!為何妳傳福音不痛不癢,不強迫我去受洗呢?我現今很痛苦!」

我說:「這樣吧,我現在帶妳去教會受洗。」(夢境中的場景,立刻轉到石牌教會樓下)

他答:「我現在是鬼魂,怎麼受洗呢?我恨妳!我恨妳…」(指甲長長約一公尺,直指著我額頭的太陽穴,大聲破口謾罵)

我被罵到驚醒過來!一看手錶,晚上11點整;心想:「這個夢太逼真了!簡直就如真人真事。第二天,我去電子廠上班,徐同學沒來(她是生產線領班,我是品管員);晚上去上課,她也沒來(我們是同班同學)。我很納悶!決定今晚定要到她家查個究竟;放學就直奔她家,太訝異了!她父親的靈堂設好了。我問:「你爸爸何時往生?」她答:「昨天晚上11點整。」這麼巧!時間竟與我的夢完全吻合。

我告訴了徐同學這夢,她就願意信耶穌;她爸爸安葬後,就同我去教會受洗。感謝主!一罪人悔改得救,天上的父就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路15:7)。

 

4賠上自己的生命(參閱生命之光113頁)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太16:26)

從前有位太太玩大家樂,到廟裡求明牌;有人給她一個電話,只要打電話過去,就會告訴中獎號碼。她照此而行,果然每簽必贏,不勞而獲。因著簽大家樂使她致富,心想報答對方,於是打電話說:「我現在已經賺了很多錢,想向你報恩,不知回饋什麼呢?」電話的另一頭傳來:「我要妳的命!」

   她一聽,嚇得魂不附體;丈夫在旁安慰說:「不要怕!沒有事的,儘管安心睡覺。」隔天早上,丈夫醒來時,發現妻子七竅流血,死在床上。所以,神兒女當引以為戒,需知拜偶像(有貪心的,就與拜偶像一樣「弗5:5」),不但引神憎惡,且它有邪靈,嚴重的甚至引來了殺身之禍。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

 

5耶穌基督是真神

 「耶穌基督是真神,也是永生。」(約一5:20

以下是台中教會郭弟兄的見證:

我是生長在一個拜偶像的家庭,多神是台灣傳統的宗教信仰,一般居民都不認識耶穌是真神。2001年表妹傳福音給我和哥哥二人,邀請我們參加佈道大會;會後叮嚀我和哥哥,以後若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向主耶穌禱告。當時,我雖不清楚耶穌是誰,但祂卻是愛我,興起環境讓我漸漸認識,祂是全能的真神。以下是我生命的經歷:

⑴客戶下單,卻不匯訂金

我是從事貿易的工作,一位北歐的客戶下了訂單,5000套零件我已備料完成,訂金卻遲遲未匯進來;我一而再三的催繳,客戶以生病、住院…等理由,就是不把錢匯轉過來。我心想,若客戶真的不訂了,那已備的料就成了庫存呆帳,損失的金額可真不小。

⑵偶像不能消災

俗語說:「狗急跳牆」,於是去找一位看相、風水的高人,請他指點迷津;說我犯了「白虎煞」,必需在一天內拜九處土地公廟,用最上等的香參拜,獻上水果為祭,燒金紙,如此便能消災除禍。我很虔誠照辦,但問題仍然存在,因偶像是假神,它不能消除災禍,無法解決我的難處。

⑶禍不單行

作生意必需要有資金週轉,之前向姊姊調借了約三十萬元,並給支票作抵押;不知什麼原因,她把支票一次全軋下去。因銀行存款不足,無法兌現,造成了我信用破產,不能再開支票作生意。一位經商的人,若不能開支票作生意,在商場上就如老虎被拔了牙,任人宰割。

⑷工廠不願出貨

     我在國外有位很好的客戶,常常下單,一次約百萬元新台幣的交易,是我收入的重要來源之一。該客戶的貨品,是託我台中一位朋友的工廠生產;我和這位朋友很要好,常一、二天就相聚泡茶、聊天。以往,我只先付三分之一訂金,餘款開支票,該朋友馬上備料生產,約一個月便可出貨;但我現在無法開支票,朋友要求付現金,否則工廠不生產出貨。如今已三個月了,還沒有生產,我急如熱鍋上的螞蟻;心想再拖下去,這個客戶可能就完了,以後斷絕往來。

⑸向主禱告

      因訂單已托太久,那一天早上朋友到我家談判;最後也是不歡而散,我已走投無路,不知如何是好!晚上,我又開車到朋友家,途中遇到紅燈暫停行駛,突然想起了表妹的話,若有困難就向耶穌禱告。只有一次紅燈暫停的時間,我之前也不曾祈禱,可說是完全不知怎麼禱告;我就對主說話像與密友談心:「耶穌祢是神,希望等一下朋友見我很高興,順利完成簽約,雙方互惠賺錢。」

⑹主聽了我的祈求

     我一到朋友家,他歡喜出來打招呼,說:「我今天很高興,快進來泡一壺好茶請你喝。」我問:「為何很高興?」朋友說:「我代工的零件,國外客戶通知驗收合格,所以高興。」我問:「什麼時候得知驗收合格?」朋友說:「昨天晚上。」我暗想:「為何今早你來我家,洽談時還兇巴巴呢?」

     這時朋友忽然說:「你訂單是否帶來?趕快簽字,否則太遲了。」我暗暗高興說:「帶來了。」趕緊拿出了訂單和筆,即刻簽字完成合約。為了這張訂單,花了三個月時間,一籌莫展;沒想到向主禱告,約二十分耶穌就幫我完成了。我祈求的三件事:朋友高興、順利簽約、雙方互惠,一點不差主全都成就。

⑺沒有禱告的,主也為我成就

①客戶主動提出貨前先付款

     客戶收到這批貨後,主動要求以後不採用Lc貨到再付款,只要產品完工後就會先付清貨款,因可以減少手續費。我當然同意,因我不能開支票,資金週轉就有困難;若出貨前就收到客戶的尾款,就沒有資金問題。這樣的運作交易,持續了二、三年之久;我營收獲利漸漸累積足夠的資金,就不會有付不出貨款的問題。

②北歐客戶庫存呆料出清

     北區那一位客戶遲遲不匯訂金,買進來的零件就成了呆料。這時突然來了一個新客戶,寄email需要同樣的產品;我心想這麼巧,是否北歐客戶派來的間諜,探聽我是否專一生產他們的貨品,就不敢回信。因對方寄了二次email,我就回信了;客戶詫異為何之前不回信?我編個理由敷衍一下,報價給他;客戶同意價格,數量恰好也是5000件。奇妙的!這客戶只出現一次,之後就不見了,似乎主耶穌特派他來幫我出清庫存呆料。

⑻歸回聖靈重建教會

     我蒙恩原本是在靈糧堂受洗,牧師、弟兄姊妹都對我很好,照理應該在那裡好好事奉主;可是,我總覺得在那裡似乎缺少了什麼,無法補足我心靈的空缺。後來,因我女兒在聖靈重建教會,她邀我來台中教會聚會,領受了血、水、聖靈全備福音,及使徒的職分。我好像有了回家的感覺,心安定了,就一直在此聚會;屬靈父親按立我為預備同工,接受他的關切成全。願一切的榮耀、威嚴、能力、權柄,歸給獨一的真神耶穌基督,直到永永遠遠!

      

6除祂(耶穌基督)以外,別無拯救

「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

      我(張郁嵐)曾親歷趕鬼見證。本人有一好友鄭大強,他是我中學同學,又是留德同學。他得了工程師學位後回國,感歎人生虛空,轉而學佛,吃了十九年長素,燒香唸經,打坐,虔誠修行,勝過和尚十倍。如此修行似應成佛,結果適得其反,反而招惹了邪靈上身。一天他正打坐,突然魂遊象外,行走在天空中,俯視山川萬物,奇花異草。正洋洋自得時,忽然摔倒在地,從此精神錯亂,口說鬼話,亂滾亂跳。

1944年3月31日,他的同事羅少俠先生,匆匆跑來說:「大強病得要死,已經十四天不吃不喝,四肢冰冷,痰裡帶血無力吐出,話已說不清楚,精神完全錯亂。」我們一到病房,見他好像死人一樣,面色青黑,骨瘦如柴,嘴向左歪,牙齒不能合攏,滿口呂祖觀音…。那時教會聚會的地方就在我家,於是冒險把他抬回家中。恰巧正有傳道人徐仲潔弟兄,來到重慶,他對趕鬼很有經驗;當晚我們與劉潤寰弟兄三人,倚靠耶穌基督的大能大力,很有信心的為他禱告。

三人禱告半小時,十時就寢。午夜十二時大強忽然喊我說,「老張!快起來!我信耶穌了!」那時他的聲音氣色精神大大好轉,告訴我們說:他作了一夢,夢見自己落在汪洋大海之中,四面漫無邊際,恐懼萬分,只有一個小小救生圈套在頸上,維持不至滅頂。久候無船,掙扎無用,絕望之餘,心想不如一死了事。他正仰起臉來,準備任其下沉之時,忽見救主耶穌在空中顯現,面貌如同太陽放光,衣服潔白如雪,慈顏悅目可親,有個聲音對他說,「你要我救你麼?」那時他就喊著說,「主啊!我要你救我!」只見主右手一舉,好像有繩子將他一拉,他趁勢一跳,便出了水面。同時,空中忽然降下一團烈火,進入他的心中,這時他便驚醒過來。

鄭大強接受主的救恩,心中滿有平安喜樂。三天後,他健康已告復原,可參加聚會。七天後,到飯館大吃,十九年長素之他,從此無葷不吃!魔鬼工作完全失敗。所以,除了耶穌基督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