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觀察家●戲如人生
人類觀察家●戲如人生

🎥只是個愛看電影愛追劇,愛寫心得分享的上班族 📷即時追劇感想IG→lionly9

三部關於青少年煩惱的影集|性愛自修室、去他X的世界末日、好想做一次

推薦三部我覺得很好看的青少年相關影集


我很喜歡看一些關於校園或青少年煩惱的影集,最好帶點黑色幽默講述關於這年紀裡那些不起眼的青少年如何度過這個時期的歷程。

-

性愛自修室

左:歐帝斯

因為自己母親是一位性治療師,在學校原本不起眼的歐帝斯繼承了母親的衣缽跟女主角梅芙開設了性愛自修室,專門幫學校的同學解決兩性關係以及性相關的煩惱,但是這方面是很私人的事情,歐帝斯因此經常惹禍上身,更何況他自己也有關於青少年的煩惱要解決。

這部真的非常好看,某方面來說也許是基於窺探的心理而對於這部影集感到好奇,想知道人能夠有哪些私密的煩惱,而這部影集也的確令人大開眼界,但同時又能讓你感到會心一笑,對自己的性向感到疑惑的人、不了解自己身體而煩惱不已的人、對於性方面很開放的校園風氣但卻擁有一位很保守的校長,各式各樣的人聚集在這個高中,讓整部影集呈現了很豐富精采的校園生活。

這部目前出到第三季,我都有寫觀後感,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影集觀後感】露骨又坦誠的心靈交流●性愛自修室1+2季

影集觀後感│性愛自修室第三季●禁慾的教育方針與縱慾的校園風氣



-


去他X的世界末日

這部的風格是我最喜歡的,兩個十足怪咖的男孩女孩踏上了一段尋找人性的公路之旅。

男主角詹姆斯看上去是一個沒有任何情緒的男孩,他唯一想做的事是殺一個人看看,而女主角艾莉莎是一個極度憤世嫉俗的厭世少女,詹姆斯看到獵物自己送上門來便決定讓艾莉莎成為他第一個殺掉的對象。

艾莉莎帶著詹姆斯逃離家鄉,兩人開著車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奇怪的人(變態大叔、殺人魔...等等)奇怪的事。而詹姆斯也成功達到殺人的目的,只是他殺的是一位想對艾莉莎意謀不軌的殺人魔。

多數時候詹姆斯都是對艾莉莎言聽計從,這部影集很有趣的地方是他們有很多相處起來有點尷尬的時候,但是不說話的兩人彷彿就像在做一場無聲的對話。

我喜歡他們最後找到了自己的人性,或許他們的童年過得並不快樂導致他們的性格跟社會格格不入,但是他們擁有彼此。

這部有兩季,已經完結了,我有寫第一季的影集觀後感

【英劇觀後感】去X的世界末日●逃亡中找回失去的人性


好想做一次

由左至右:班、迪薇、派克斯頓

印度裔少女迪葳是一個渴望成為校園裡風雲人物的女孩,她想要擺脫書呆子的刻板印象成為一個酷女孩,總之她為了這些目標而努力著,儘管結果總是不如意。

這部風格很可愛,也沒有性愛自修室那麼露骨的對話,但也不像去他X的世界末日那麼厭世,而迪薇雖然有一些很膚淺的目標,但畢竟他還是個聰明的女孩,而且也有關於自己的的內心傷痛,青春期的迪薇在這些煩惱的拉扯下努力的活出自己。

我最喜歡他跟兩位男主角之間的拉扯,原本對她毫無興趣的男神-派克斯頓愛上了她,但另一方面跟她原本是死對頭的有錢書呆男-班居然也跟她有一回事,結果瘋女迪薇居然想著"小孩才做選擇,她全都要!"這下可不好辦了,把事情鬧大了。

這部目前出到第二季,今年八月會出第三季,每一集大概20-30分鐘而已,是一部可愛又幽默的校園喜劇!

-

這三部風格稍有不同,但是都是呈現出在這個青少年的世界裡小人物們各自都過著怎麼樣的人生,在這個時期的我們是情緒最敏感最容易波動的,就是因為這樣,很多讓我們懷念的時光也都是在這年紀發生,因為我們的青春就這麼一次、當時的我們覺得眼中看到的就是全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