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rings
linrings

☆極資深耽美愛好者,自稱耽女。討厭腐女這個詞 ☆中耽評論專用號,評分標準:天雷滾滾→槽點略多→文荒可讀→尚可一擼→系統推薦(出自《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極端受控,喜歡劇情文,熱愛BE及虐,受不了從頭甜到尾 ☆身邊充滿中國耽美小說及改編作品、相關歌曲,然後一邊罵習維尼快滾下台的人 ☆習維尼不倒,中耽永遠不會好!

《逆骨藏身》by 偷鹽下酒

岑卯入獄出來的第一天,被哥哥接回家後在家裡遇到前男友謝爭,當天晚上就轟轟烈烈火火辣辣,謝爭雖然知道岑卯騙了他很多事,但並沒有問他不見的三年去了哪裡。謝爭之前就進了岑卯以前工作的單位ICPO特別行動隊,岑卯出獄後回到工作崗位,兩人一起破了連環縱火案...其實以上都不是重點。ABO題材和牛等級(=肉的量多質佳美味非常),傳統A攻O受,智力一流攻v.武力一流受,年下差六歲,HE。

這是篇很棒的劇情肉文!我是不太看ABO的(尤其晉江的,因為沒有肉),但這篇我真心推薦。劇情圍繞在岑家的O的體質,岑家的O有「鳳骨」體質,就是和他們家的O做了會有強身健體延年益壽的效果,而且會飛黃騰達,於是上流社會的A都對他們家的人垂涎三尺,岑卯的哥哥就是這種體質;而岑卯則完全相反,和他做是會對他本人有強身健體的效果,被稱為「逆骨」。他的腺體發育不完全,發情期特別狂暴武力值超高;整個故事的解謎就是在解這個。

故事從岑卯出獄和謝爭破鏡重圓開始說起,前面45%講現在,中間40%回憶殺,最後15%解謎。因為前面的現在篇幾乎不講之前的事,而且有很多私設(比如鳳骨逆骨、腺體移植等等)要解說,讀者只看到很多「大家都知道可是都不說」的謎團和伏筆;再加上,岑卯入獄的原因是劇情重點,但卻到了很後面才揭曉答案,因此剛開始閱讀會有障礙有點難啃;差不多要到40%現在篇快結束時才開始好看。後面就很順,前面看著覺得很壓抑,攻受的身世也都有點虐,但最後攻打臉大boss的過程很精彩,而且很解氣,所以看完爽感非常足夠。有劇情有和牛...不是,是有足量的肉,難怪佳評如潮。

角色方面,比較遺憾的是受不愛念書整個人傻傻的,因此所有復仇全都是靠攻、靠同事,還有他的哥哥合力完成,他本身只是靠體力和毅力撐完自己的苦難,而他的苦難並沒有完整呈現在文中,看著會對他的遭遇比較無感。但也不是不能理解「不寫太多身體上的苦難」這樣的表現方式,因為岑卯就是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傢伙,但是做事情很專一感情也很專一,對人生保持樂觀的態度,一心只想保護攻。有關岑卯沒有智商這件事我是有微詞的,但作者會這樣安排應該還是為了依循ABO世界觀A強O弱的階級設定,但又考慮到現在讀者愛看強強CP,於是就設定成雖沒智商但背景和武力值強大,和一般的O還是不太一樣。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兩個一樣聰明的對等關係,所以對岑卯這個角色無感。

結論是,很少在JJ或CP以外的地方看到不錯的劇情文,一開始挖的坑都有填好填滿,很滿足。而且因為不是發表在大站,受到的拘束比較少,「營養」比其他地方的文還要豐富也還要好吃(雖然吃到後面也是有點膩...),讓我這個不看ABO的人也看得津津有味,很厲害。是在《白日夢之家》以後我所看過最好的劇情肉文(而且因為有正劇夠撲朔迷離,比《白》又更上一層樓),系統推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