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穗
船穗

一个幽灵雕像

波纹

阵雨:震动中回望,恸哭。艰涩的倒影,暗地里互相缠绕的,共享甜蜜到迷失的黑眼珠。静悄悄,有时你的波纹抢夺我的;层叠而后剥离,这是花蕊。


我们拥挤在同一个黑墓碑上,我们的波纹,不过是天晴后阳光假装的一道闪电。


肮脏是巧舌如簧,政治家排队向前。肮脏是鱼死网破,丑陋且憧憬。肮脏是与此同时,浇筑水泥在白鹭无垠的广场。肮脏是绯红的骨髓,肿瘤悬挂如同一朵时钟。


时钟的圣婴,边缘洞窟。风吹向这里,呜咽,爱的冥河。


嘈杂使风吹往波纹的边缘。我在波纹的间隙,前端,中央,末尾。我在这里,找到我。


在黄昏的街道上找到我,我隐匿在嘶哑声浪;在阴翳的云朵上找到我,我闪烁在词语的撩舞曲;在父辈的辞令中找到我,我咬落在萎靡的阳具;在权力的匕首中找到我,我匐匍在丝绒的猫头鹰;在你的黑眼珠上找到我,我挥动在恼人的旗帜。在群山中找到我,我羞愧在岩石的断裂处。


在波纹的风中找到我,我在冬天行走,我的脸上有成群结队的雨。风一吹,冰的晶,望着你。


不只是你,不只是完美的罪犯。不只是无止境的巢穴,误导,前积的战俘,生锈或滋润的诗歌。不只是流亡者,毫无牵挂的孤儿,逃窜的小偷,虚妄的符咒,失传的童谣。不只是你,不只是手语,证词,墙根草,蓝,绿,点。不只是无限地转调,


不找到我,不只是无限地转调,向我。


不转向我。不转向你的姐姐,妹妹,妈妈,嬢嬢。不转向乡镇里无人观看的表演,被没收的土地,垮落的屋顶。不转向失明的白炽灯,不转向你轮椅面对的那条绵延的长梯。不转向猪肉,禽流感,白菜,藤藤菜,难闻的胡萝卜。


转向落叶打转的浴池,风中;或固定不变的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