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鹽
加鹽

隨筆對話#1 重新定義何謂新時代「獨立」好青年

「只是覺得不干我的事而已。」「哇靠,真不愧是新世代的獨立好青年。」

A:「你最近好嗎?」

B:「靠,你這麼大了,還是不會問問題。這種問題靠腰難回答的。」

A:「這只是話題的開頭而已。」

B:「嗯嗯嗯,是特別敷衍的那種。」

A:「所以?」

B:「還行吧。」

A:「你工作如何呀?」

B:「幹,你有空在這邊問我問題,不如去讀什麼說話之道好了。沒一個問題能聽的。」

A:「我不會問問題,你總會回答問題吧。」

B:「就那樣呀,沒什麼熱情激情,就是平淡到快沒有味道的生活。」

A:「那你之前說過的夢想呢?」

B:「什麼夢想?」

A:「就是想要出國玩呀。」

B:「喔。你說那個呀。」

A:「你現在完全不會想要出國玩了?」

B:「會想,但也只是想而已。」

(沉默一段時間,A準備開啟新的話題,B卻突然出聲)

B:「你知道疫情教會我什麼嗎?」

A:「恩,你說。」

B:「很多事情都不必要,出國玩不必要,旅遊不必要,活著也她媽不必要。」

A:「幹,又來了,不管聊什麼話題,你下的結論都一樣。」

B:「都怎樣?」

A:「總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呀。好像那些為生活為理想奮鬥的人都是白癡一樣。」

B:「沒有。」

A:「沒有什麼?」

B:「我沒有說他們是白癡。我只是說關於自己的事情。」

A:「喔,你的意思是,你可以完整的區分他人與自己,只批評自己活著不必要,卻能欣賞拚命活著的他人。」

B:「說欣賞也太高級了,只是覺得不干我的事而已。」

A:「哇靠,真不愧是新世代的獨立好青年。」

B:「那是。」

A:「沒看過那麼不要臉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