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靈姝
林靈姝

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思生活 ▇ 夢裡尋紅一度,醒時已醉千回

黑夜白水,黃花綠樹,灰雨花貓,褐橘色的火與紫羅蘭的謎底,藍色的等待與透明的眼淚。那謎面的顏色,我到底放在哪裡?

截稿日前,我一直在想。於我而言,紅是什麼?

紅哥的活動辦了這麼久,收到這麼多踴躍的投稿,簡直是馬特市區最大盛事。我遲遲交不出滿意的稿子來,但卻已經收到紅哥捐給養貓文章的四千多likecoin,真的是有一種無功不受祿的焦慮感。

我知道紅哥別無所求,他只是一本初心,想做點什麼,無論是活絡社區或者是把幣用在公益活動上,這都是紅哥身體力行,紮紮實實的在留下愛與善,而這些點滴,哪怕只是照亮了一點點的前路,我深深相信,它留下的影響,必然是光芒萬丈的。

那麼,我要寫下的紅是什麼呢?

也許還是不敢說很滿意了。但我回頭把紅哥的活動辦法再看了一次:參與才是重點。真的不能接受自己在這個活動裡缺席。

在春天的尾巴,夏日已鳴起汗涔涔的前兆,自由寫寫我的紅色小小說吧。

▇ 思生活 ▇ 思考生命維持存與活之易與不易,因為相信有終點,所以樂觀。

***

第一夜。

瓶中的紫羅蘭凋謝,飄著幾片乾枯在鋼琴上的黑白鍵,那幅畫裡的雨景以灰階呈現。醒在老火車的座位上,我不知道從哪兒出發,卻很清楚,這不是第一次被召喚了。

在追憶的時空裡,光陰失去記號。不管是亞森羅蘋的利眼,或者珍奧古斯汀的偏見,都隨著年少走遠,而紀伯侖縱使先知也猜不著,我未竟的遺憾。

我怎麼樣也想不起來,我把它藏在哪裡。我怕別人找到它,卻連自己也找不著了。

***

第二夜。

屬於年華的初芯方燃,轉瞬間又逝去,流水般。流水般,我的編年塔羅牌,已經走到了天使的光罩之外。我試圖回想那些為自己留下的記號,慢慢追溯著:

天剛黑的時候提著小燈,先走過清香撲鼻的瑪格麗特山丘,再走過一小片雛菊花園,然後是隨風搖曳的銀樺樹蔭,近處小拱橋下的溪流涓涓,如少女低唱,再踏過門前幾塊石磚,橡木屋裡的焰火立刻焚起,讓黑夜裡的弦月失色,把身上的沾染的風霜全部驅散。

我熟門熟路的進屋,把它鎖進了有著雕花刻紋的箱子裡,然後.....

***

第三夜。

你在那裡一直看著我吧?你知道我把箱子收在哪裡。我收好之後便安心的在爐前的搖椅上假寐,而貓兒發光的眼瞳也漸漸迷離,因著我輕撫牠頸間細緻的敏感帶。

火光仍暖著,我蓋著燈心絨的手織被,隨手翻了幾頁泰戈爾的飄鳥,直至飛翔入夢,在詩裡的藍天和雲繾綣,無聲的夜晚,螢火蟲飛過門前,如我一般尋尋覓覓著,卻沒有發現身邊一直有著誰。

***

此刻,才凌晨五點多。醒在小小單人公寓裡的彈簧床上。

我知道自己在做夢嗎?知道在夢裡找什麼嗎?知道我千方百計藏起來的,是什麼嗎?我的夢裡有這麼多這麼多的繽紛:黑夜白水,黃花綠樹,灰雨花貓,褐橘色的火與紫羅蘭的謎底,藍色的等待與透明的眼淚。那謎面的顏色,我到底放在哪裡?

直到銀樺樹風中的影子漸漸模糊,直到屋裡的暖黃不再能夠趨除我的冷寒,我才發現,夢終究只能是夢了。

即便找不著,也該醒了。

我忍不住想,失去了的年華如果連夢都不能。那麼至少,能讓我保留玫瑰花瓣般的心房形狀吧?

那是我所僅有的,還在不停跳動著的,紅。

也是你跟我說,你會一直捧著的,小心翼翼守護著的,紅。


後記:

我是一個多夢的人。夢很寛廣,有時也反應了現實中的壓力或思索。似乎也把夢當成一個出口,或入口。在夢裡,總有許許多多說不出的詭異,但並不令人害怕。

以此半真半假的尋紅之夢,獻給這一次的最佳男主角, @Red

Thanks , for everything.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IG:
情書之道 | 個人:自介網站

CC BY-NC-ND 2.0 版權聲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