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靈姝
林靈姝

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思生活 ▇ 愛的陪跑者,陪你超越生命難關

陪伴著心愛的人,我們是愛的陪跑者。而如果你是那個要陪著家人跑的人,這堂課就是你的愛的陪跑者。

最近一直在忙的這個線上課程的行銷規劃,終於可以來介紹了。
我第一次知道阿娥姐的故事,是從Podcast上聽到的。

當時覺得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一個人怎麼能夠經歷這麼多磨難,還能正向的面對,笑得出來,而且走得下去?

接連照顧公公,媽媽,兩個女兒,妹妹。長達十多年的疾病與意外接踵而至,但阿娥姐說:「我只是沒有逃。」

理智上我們都知道那些最近一直被訴說的數據:台灣已邁向超高齡社會,成為照顧者幾乎無可避免,但還沒遇到,總是覺得,應該不會這麼快輪到我吧?

然而所有成為照顧者的人,恐怕有極高的比率都是突然就發生的。

無論是長輩的病痛意外,或者伴侶,孩子和親近身邊人的意外狀況,那些驟然降臨的挑戰時刻,沒有多少人可以不慌不亂的面對和處理,在情緒風暴與籌措資源的各種現實裡,才發現,只有自己可以陪伴自己度過難關。

但是要怎麼做?

要想哪些事情,要做哪些準備,有哪些可以即時協助的資源,有哪些是在心理和實際上可以減輕負擔的嗎?如何同時平衡自己和被照顧者的需求?家人的溝通?經濟盤算?甚至生命自主權的決定和選擇?

我想這也是阿娥姐走過這條看似沒有盡頭的漫漫長路後的重要體會:在這場陪伴的接力賽中,不是比誰跑比較快,而是要能夠幫助所有在路上的人,穩穩的抵達終點。

課程的名稱,也溫柔的闡釋了這份初衷:【愛的陪跑者】。

陪伴著心愛的人,我們是愛的陪跑者。而如果你是那個要陪著家人跑的人,阿娥姐的這堂課,就是你的愛的陪跑者。

三個小時的線上內容,每一分鐘都濃縮了阿娥姐十多年來長照的真實生命經驗。為了讓面臨同樣難關的人們能夠對可能面對的挑戰預做準備,更找來四位專業領域的講師,從心理諮商,社會資源,財務準備以及臨終生命等四大重要面向,一一梳理出具體的對策和建議。

該知道的事,該避免的雷。

這些「早一點知道」,等於為將來的自己與家人預備好一個逃生圈,不至於在驟逢溺水之時徒呼負然,欲哭無淚。我自己就是這堂課程的目標受眾。人至中年,兒女在向未來發展成長探索世界的階段,而父母長輩逐漸年邁,開始出現身體上的變化。去年,我高齡94歲的奶奶在幾進幾出醫院後離世,更讓我對生死議題不得不投以更多的關注。

生老病死,本就是人生輪迴。我們覺得快樂的享受人生的變化是很合理的,那麼又為什麼不該為突然的意外預做準備呢?

我很喜歡阿娥姐在課程裡說的一段話:人不會一輩子沒有事,但我希望你聽聽別人的故事。

沒錯啊,每當發生事情的時候,我們最害怕其實不是不知道這件事情會發生,而是第一時間發生的時候不知道該問誰,該先做什麼才會比較對?

別人的故事雖然不能複製,但是人之所以可以度過危機,除了堅強自助以外,遇見一個願意把自己走過的路,受過的傷,曾經遇到的可能卡關都無私分享都跟你分享的貴人,該是多麼幸運。

認真把這堂課推薦給我身邊的好朋友們。總有一天會需要,不過是一頓聚餐不到的預算,為什麼不先幫未來的自己一個忙呢?

如果馬特的朋友們有需要,歡迎把握目前最低價的募資早鳥優惠,才1,680元,遠遠低於一般線上課程的單價,而且一次買到可以永久參考一定用得上的經驗。也歡迎分享給你覺得可能有需要的朋友噢。

😍愛的陪跑者—阿娥姐的長照規劃筆記😍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IG:情書之道 | 個人:自介網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