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靈姝
林靈姝

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說小說 ▇ 這可能不是真實故事。之二

一切都像失速列車一樣,我連回憶都有困難。回憶的困難不是因為發生的太快,而是那一切都以一種慢動作進行重播再重播,只要每每碰觸到邊緣就無法停止......
▇ 說小說 ▇ 這個系列斷續寫了五年,近一年都沒有新的篇章,因為每一次寫都太傷神。可能因為它雖然不完全是真的,也可能正是因為,我無法讓它太假。

「我希望妳每一次來這裡的時候,都會想起我。想起妳的身體和心靈,能夠多自由。」

這是你最後跟我說的兩句話嗎?或者是我自以為的最後兩句?或者是我只記得這兩句?但那一天那個時刻在那個有著溫泉的石製浴缸中,你眼神裡的迷離光影,像是看盡我內心寂寥黑洞一般,直直穿透,無法閃躲。

你一定覺得我很可笑吧。

如果真的想要閃躲,我為什麼還要答應跟你上山來吃山菜,看夜景,甚至央不過你的遊說跟你一起攀到山的裡處,你說一生一定要來至少一次的溫泉秘境。你說這樣乍暖還寒的冬末春初,包在身體裡的汗還沒有出盡,最適合浸泡在熱熱暖暖的溫泉裡,讓裡裡外外都經歷一番新陳代謝。既然上了車,我就做好一切都可以發生的心理準備,又何必假裝成未經人事的無知少女?

在那樣的袒誠相見以前,想起第一次見到你的場景。

你從籃球場上完賽,氣喘噓噓的到場邊喝水,我無聊跟著朋友幫朋友加油,都是陌生臉孔,認不得幾個人。大汗淋漓的你,眼神卻特別清亮澄澈,好像戴著放大片一樣,鬧哄哄的場邊讓我顯得很侷促,而你是天生善獵敏於捕捉的吧,笑著臉問我,「會打籃球嗎?」

「在罰球線投籃會進,算是會打籃球的話,我...會吧。」

你哈哈哈哈的大笑,接下來就變成我從來沒有要求過的籃球教練,時不時約一對一,每次跟你搏鬥半小時我就累了,你總是說我太放不開,不管要攻要守,該做的動作就要做出來不是老是假動作啊。

偏偏真的累了,你在興頭上又不讓停。有一次我發怒不玩,把籃球砸到遠方,你衝上來抓住我的手,好聲好氣的道歉,嘻皮笑臉裝白痴,我啐你一聲甩開你:「不要在那裡搞假動作!」

你卻猝不及防的在場中大喊:「我喜歡妳!」「我喜歡妳!」「我喜歡妳!」

當下我只覺得你這人簡直是不可思議的賴皮,覺得自己像是煮熟的蝦子一樣紅通通的毫無容身之地,我完全無法顧慮有多少眼光在看在私語,就把你一個人丟在那裡,逃走了。

「太快了你知道嗎?我根本不知道你喜歡我什麼。」

「怎麼會太快?我已經忍了很久才說。第一次見到妳跟妳說話,就覺得妳是我的菜,可是看得出來妳對我沒什麼感覺,這局勢半好半壞,因為表示應該至少也沒有惡感,以籃球來說我決定快攻,不然好球很快會被別人截走。」

竟然還把我比喻成籃球呢你這個大白痴。後來好幾通電話我都不想接,但你耐性十足,時不時就出現在我面前扮鬼臉變魔術耍花槍寫紙條傳簡訊樣樣來,真是拿你沒皮條,我不得不承認這樣死皮賴臉著不肯放棄的你,確實讓人有些心動。

「我喜歡妳努力練球的樣子,還有妳咕嚕咕嚕喝水的側面。」

我差點把水噴在你臉上,喜歡我咕嚕咕嚕喝水的側面??該說這種告白很有創意嗎?

就是那個時候你開了口提溫泉的事情,擇日不如撞日不然我們現在就出發吧。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哪根筋不對竟然答應了,不是覺得太快嗎。

然後一切都像失速列車一樣我連回憶都有困難,回憶的困難不是因為發生的太快,而是那一切都以一種慢動作進行重播再重播,只要每每碰觸到邊緣就無法停止,就像現在我不用泡在溫泉裡,只要泡在熱水裡,就能回想起你如何褪掉自己的衣服再褪掉我的,我簡直是任人擺佈的洋娃娃,你手指輕巧如演奏多年樂器一般,你手掌厚實想必是因為籃球如命相伴,你溫柔如雨,在我的肌與肌間推敲按摩,說這裡太緊,那裡太繃,你的表情在溫泉的霧氣裡模糊了,但你的聲音始終在我耳邊低語,像沒有呼吸一樣的呼吸,你引導我吐納,帶著我在泉中或坐或臥,我能感受到你身體的柔軟,就像我的一樣。

是的,我們一樣。

我有峰巒峽谷,妳也有一樣的溪水澗澗。同是女身,我直到現在仍不懂得妳是如何早慧,如何毫不扭捏的看待自己與生俱來的這一付難相處皮囊,每個月總是有一次魔神般的張牙舞爪。妳是如何讓我懂得自己的身體相當性感,妳是如何教會我,一吋一吋的放鬆再收緊,撫慰自己的每一個毛細孔,在那過去未來都看不清楚的當下,在汗水泉水混成一氣的時候,學會珍惜自己不是自憐自艾,而是欣賞無論是野性還是悟性,都有可以安放的地方。

我知道當時在籃球場邊遇見的妳,看似桀驁不馴的眼神裡有一絲不會承認的脆弱,而妳選擇在我面前攤開。我知道妳在場中央的告白是一種對世界的叛逆宣誓,而我同意跟隨妳經歷的那一場沐浴,是一生只會經歷一次的神啟。

終於我們的勇氣只夠用來看見一次彼此的相似與相異,然而妳給了我多麼,多麼重要的禮物。

「我希望妳每一次來這裡的時候,都會想起我。想起妳的身體和心靈,能夠多自由。」

我知道,曾被妳這樣賴皮的喜歡著的我,一直都是自由的。


原作於2021.2.23,修訂於2022.1.2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