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有錢人不會沒事就走進均一價商店

財富自由的吸引力法則這本書教我們,有錢人不會沒事就走進均一價商店,看到很多有趣的玩意通通買回家
photo from pexels


均一價的印象

繼上一篇有錢人不會沒事就走進超商逛逛,這篇是我讀一本書叫財富自由的吸引力法則寫的讀書心得,今天來寫第二節有錢人不會沒事就走進均一價商店,均一價商店的經營模式最令作者佩服的是,什麼商品都以一百日圓(台幣二十五元)販賣,且品質佳卻只賣低價,能做到這種堅持真了不起。我看到的是均一價的光環,根據Triz發明原理中的薄膜原理,其定義為使內外分離,薄膜使外型變圓或厚以解決問題。我把它衍生為這層薄膜像個光環,在商業方面它表示品牌印象,說到大創品牌我們會想到裡面的商品都均一價,假如你想做品牌,試想一下叫出店名後在客人心中會呈現出什麼印象,印象如特別模糊,就要做出調整令其更具體。

找物品比買新的快,就不會越買越多

均一價商店讓人們不再愛惜物品,找出來比買新的花時間,新的物品一直堆積,堆積越多就越難找到。彷彿蒙上一層新物品的霧,解法是把物品丟掉或少買些。人能夠接觸到的物品就身體周遭這麼多,像一個環環繞在身體四周,或想像成一個薄膜,而未能接觸到的物品,如闔上門的櫃子、堆疊的紙箱,要知道裡面裝什麼得先打開它,常忘記箱子裡有的物品,卻又買新的形成浪費。該怎麼解決這樣的問題呢?可學習超商同類的物品放一起,且物品都有固定的位置要找起來很簡單,其陳列目標是令每個商品都讓客人可以看到為第一層可視層,第二層為不可視層也就是存貨,當可視層商品短少了,才會調用不可視層的貨品進行補貨。家裡的物品很多時,能學超商買一個架子,把每一件物品都放到架子上,同類的物品放一起,建立起第一層可視層,以後要找物品一眼看過去就知道有沒有,不用再花大把時間翻箱倒櫃找。家裡的空間夠大你也可以建立第二層不可視層,架子上的東西沒了,到存貨區搬運,若家裡空間不夠大,架子上的東西沒了,記錄到購物清單,到採買的日子就能照購物清單消費。

只買目標商品,其他的不買?

均一價商店讓人不會只買目標商品。藉由商品組合與動線設計讓人自動消費。怎麼破解自動消費?下定決心只買目標物,就會克制自己不隨便買東西?我覺得靠意志力好難,即使堅持不看電視一坐到客廳的椅子上,手裡不自覺就拿起遙控器擺弄。商店提供一個讓客人舒適的購物環境,你可以刻意製造不舒適感,比如不拿購物籃、帶一個破袋子怎麼裝怎麼漏、帶只夠裝目標商品的袋子。

應有的生活態度

  • 均一價給人人人都消費得起的印象,因為便宜就會越買越多。
  • 像超商一樣的物品陳列,讓找物品比買新的快,就不會越買越多。
  • 帶只夠裝目標商品的袋子,就不會額外消費。

😎均一價商店太好玩了,通通買回家,我家就變均一價商品收藏家。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