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日光燈壞了,好像原始人

日光燈壞了不換叨念不絕於耳,疫情使店家或陌生或親切。
就是要這道光

廚房的日光燈壞了,像星光一閃一閃特別浪漫,閃到最後眼睛也壞了,妹妹說還不把它關了,眼睛壞可是要一大筆的維修費。習慣一盞燈一直在發亮,溫暖著彼此心有了溫度,漸漸地感受不到它的存在,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存在。習慣市場的人車熱絡,人與人之間沒有一點縫隙能讓我穿過,接近如此寒暄如常,沒一點徵兆的市場空了,冷清得似世界靜止。

每次煮食妹妹就把抽油煙機的橘燈打開,她說「好像原始人真可憐」,我說把日光燈管換掉不就好了,聽不出她話裡意思的我,過幾日她煮麵時又聽她叨念,沒有燈可以用超級可憐。我們都是可憐人,可憐的我想著她話裡的意思,不就是還不快點去換日光燈管,我懶得動一下身體,說的話滿是敷衍,「對啊!對啊!就是該換」說完我又睡在椅子上,像尊人人供奉的大佛。

到底換上了,發現家裡有備用燈管,應該是媽媽準備的,她老愛備東西。本以為還要走到外面,去下坡左轉的大群雜貨店買燈管,填寫實名制登記,這下不用了媽媽真是先知。到商店買繳費多了一個步驟,要填寫實名制登記真麻煩,為避開麻煩想著少去就好。有的店店員很鬆,根本沒在管客人有沒有登記,真是太佛心了,以後都去這家店消費。疫情使有的店變得陌生,要照規矩來刷qr code傳完簡訊給店員檢查,使店變得親切,登記只是形式,店員不會檢查。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