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時間之沙

沙漏裡不知時間,沙漏外看著時間慢慢流逝。阿公慢慢地走,我快快地走在前面說他慢。看影片前要等廣告播完很難受,不用等人際交往馬上熟十年好不?
photo on pexels


沙漏

小時候鄰居家在裝修,小路的轉角處堆起小沙丘,我會上那裡玩蓋沙堡遊戲,常常一玩就是一下午,沒注意到時間在一點一點流逝,沙粒能存進沙漏裡變成流體,待沙粒流光代表一沙漏時間。意識到時間,時間才存在,意識到時間時,我是個愛玩沙漏的孩子靜靜地看著時間沙粒流動,沒意識到時間時,我是沙漏裡面一顆滑溜的沙粒不停滾動身體跟著大夥一塊流動,落入葫蘆的另一端悄悄躺著,待所有沙粒靜止時時間停了,彷彿一起睡在玻璃罩黑夜裏的星空,滿心期待一撇耀眼流星降臨。沙漏發明家給沙粒起一個新的名字叫「時間沙粒」,千萬沙粒組成時間長河似有生命的流淌,流乾了覺得可惜,想再看一看一粒粒靈活的滾動小身軀,把沙漏倒過來沙粒不加思索地滾動起來,是延續上一段生命還是重新開始一段新的生命呢?

阿公快點

小時後愛跟在阿公身後去拜拜,他老走得慢,駝著背背著一雙手在身後,我都在他身後推以為這樣做會快一些,覺得阿公走路有快一點了,我好得意。人為什麼要拜拜?求個心安,或者人生路不順利,求個順利。從這個宮拜到那個宮,好像拜越多廟,能得到越多神明保佑,還是拜的多總會有一個神明靈驗。我走得快,往後看不到他老人家,阿公還在後面慢慢走吧?走得快看過的景色多圖新鮮,卻沒有一段留在心上,走得慢看過的景色少,留意的細節多,能一段一段慢慢品味。好似創作一段慢與快的影片,阿公的播放速度在最慢的0.25倍,我的播放速度在最快的2倍,小孩的力氣不大再怎麼用勁推,阿公的播放速度也沒法到兩倍,因為身體老了膝蓋退化不好使,有一天我也會跟阿公一樣只有0.25倍,想想就覺得難過,然該難過的是腳,它只能慢慢走卻硬要它快快走。所以你有你的快,我有我的快,你我的時間本來就不一樣,不考慮彼此身體上的差異,卻要求我要追上你的快,不是強人所難嗎?

等等

等待叫人難受,等影片前的廣告播放結束才能看影片,影片是商品,商品的包裝是廣告,看廣告是拆開包裝,拆開一個包裝發現裡面還有一個,沒有拆禮物的歡喜,只有滿滿的不耐煩。覺得不耐煩可以做做運動,填滿等待期就不會覺得你是在等待。免費商品不會知道商品外面包幾層廣告,不想看廣告可以直接花錢買商品,或找外掛把廣告擋掉。為了不讓人討厭廣告就產生個性化廣告,跟你有關的廣告總會有興趣看下去,但看多了也是浪費時間,應節約時間需求而生,有了利用零碎時間的商品出現。等待是必要的,如男女認識不到三天,男生就跟女生提出要交往的要求,有個詞叫「快熟鮭魚」只要把鮭魚放進烤箱,關上門,再打開烤箱,鮭魚就烤好了,中間烤的過程呢?消失了真神奇。要烤過才香呀!認識三天後就催熟,嘴裡唸著「快熟呀!快熟呀!」,奇怪還是沒熟,一定是唸力不足,要多加練習,拿起小木槌帶著節奏敲木魚,嘴巴接著唸「男模阿彌陀佛」,只要有一顆誠心,唸力馬上充滿來。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