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馬特市書房與現實書房的差異在哪?

Matters像個虛擬書房,在上面能方便的發表專長文,文章集合起來變成一本書,其他人閱讀書中內容有所獲得,真的很棒。它與現實書房有何不同?


Matters像個虛擬書房,在上面能方便的發表專長文,文章集合起來變成一本書,其他人閱讀書中內容有所獲得,真的很棒。它與現實書房有何不同?


現實書房的空間有限

我的書架空間有限,透過購買或借來填充書架,空間不夠,就要買新的書架或賣書。虛擬書房則可以追蹤好幾個作者,等於訂閱好幾本書,人的時間有限,追蹤太多看不完,雖看不完,多的書當藏書,隨時可以查閱。



現實書房的書都在架子上

我寫了一本書,把它放書架上隨時都能查閱複習。虛擬書房如作者隱藏文章就看不到,知道文章公開節點依然可以看文章。藏書的意義在隨時可以查閱,上述的做法讓書消失了,令人感到詫異,何不把書買或借下來,就不會受到隱藏文章功能的影響。


現實書房裡,書隨時可丟

我寫了一本書,密密麻麻的字,字跡又潦草,可以直接丟進垃圾桶,重新寫一本。虛擬書房的書無法刪除或修改,永久儲存在雲端,我不能刪除我寫的書,那這些書最後會流去哪裡,做甚麼用途我都不知道。一個有新增卻沒有刪除功能的雲端,空間不就一直長大,要添購新硬碟來裝資料,來日會不會限制每人的發文額度,超過額度就要另外購買。如想刪除帳號,站方好像沒提供此功能。


現實書房無法跟作者即時交流

當然你能寫一封有禮貌的信,詢問作者一些問題,再等作者回覆,感覺沒那麼即時。虛擬書房你可以直接跟作者互動,讀者有什麼想法可留言,作者也因讀者的留言得到鼓勵,真是個不錯的點子。但如果有個帳號沒人在使用了,因為不能刪除帳號,讀者分不出來,該帳號只有舊文,沒有社交功能,是不是要在帳號旁邊標明,最後一次活動的年月日,或一個R.I.P.圖示。才不會讀者留言好久都沒有回應,社交感變差。


推薦的書

我會看比爾蓋茨推薦什麼書,因為認同他講的話,像氣候變遷與環境議題。還有他靠windows發跡,看產品的眼光很獨到。他推薦書會寫推薦原因,我可以從推薦原因,判斷這本書想不想讀。虛擬書房能追蹤很多有名的作者,到他們的個人主頁打開追蹤列表看看追蹤了誰,如果能附上追蹤的原因,是不是就能判斷我要不要也追蹤那個作者。


對某主題的研究

我要研究某主題會先到書架前踱步,看看哪些書與這個主題相關,取相關的書放入小推車,再讀小推車上面的書籍。虛擬書房有個我的收藏功能跟小推車類似,看到相關主題的文章按收藏圖示就可收藏,主題研究完了,我得到我的收藏列表,一則一則文章按取消收藏,如果有個按鈕可以直接取消所有收藏不是更好。又你研究的主題別人可能感興趣,他也可以參考你的主題收藏,不用自己再去找相關文章收藏,能節省很多時間。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