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雪花玻璃球

企鵝在玻璃球裡看著外面的世界雖不完美,用上愚公移山式的努力終能變好。
有點冷了。


完美世界

重讀蘇西的世界,蘇西的爸爸有一個雪花玻璃球,裡面有一隻圍著紅白條文圍巾的企鵝,把球翻轉過來讓雪花飄落到頂端,再快速翻轉回來,小蘇西看飄落的雪花落到企鵝身上顯得有點孤單,很替牠擔心,爸爸跟她說:「別擔心,牠會活的好好的,圍在外面的是個完美的世界。」,小時後在電視上常看到玻璃球,裡面有一個迷你的小世界,深怕碰傷似的用玻璃保護著,脆弱得令我有點擔心一不小心摔破了,從此兩個世界變成一個世界,企鵝不再孤單,因為我會一直陪著牠。在我的世界不完美,人們出門要戴上口罩摀住口鼻,怕感染天上灑落的醜陋雪花,不小心沾到人要生病發燒,害怕生病的印記深烙心底,要避免出門,像把自己關進一個玻璃球,在裡面很安全,覺得對不起企鵝,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帶牠來到這世界,這裡雪花不再美麗,學蘇西的爸爸說句安慰的話:「別擔心,今天世界有一點完美,一天積累一點就會越來越完美。」

企鵝

我是一隻住在玻璃球裡的企鵝,這裡一年四季皆落雪,喜歡看球外的小孩看到落雪驚喜的表情,即使看過好幾次仍像第一次看到一樣特別新鮮。新鮮對我來說是尋常,世界翻轉一次雪花上飄至頂端,回到最初未飄落的樣子,覺微熱解下圍巾,沒一會兒世界又翻轉一次,雪花飄落,球外湊上幾對興奮的眼睛,遇見前所未有的雪景輕舞飛揚,沒人注意到圍巾掉在企鵝腳邊孤單一隻。創造我的是個老公公,守著一家修理鐘錶的店,喜歡坐在靠窗的搖椅上,讀著書聽著窗外的落雪聲,偶爾會伏在案前對手上的鐘錶搗鼓一番。初春雪沒來,雪景若能藏入一個小世界多好啊!欲欣賞時翻轉就能見著。一天店裡來了一位小客人,看到玻璃球「pengu, pengu」的叫,被叫聲吸引,老公公玩轉起玻璃球,一瞬間天上下起一顆顆棉花糖,指著它們說「snow」,小傢伙也跟著說「snow」。在球裡看到這番景色覺得挺有趣的,語言為嘴裡蹦現出雪花的魔術,代代相傳永不佚失。

書籍

艾莉絲.希柏德《蘇西的世界》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