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飆速肥宅

大學時念一間鄉下學校,那裡地廣人稀路大條。我有個騎車很快的朋友叫L,路不熟的我常會跟著他騎,因為他常騎車到處跑,簡直是張活體機車地圖。我們有時候會晚上騎車去買鹹酥雞吃,那家鹹酥雞在一座小廟旁
各位旅客繫好安全帶


大學時念一間鄉下學校,那裡地廣人稀路大條。我有個騎車很快的朋友叫L,路不熟的我常會跟著他騎,因為他常騎車到處跑,簡直是張活體機車地圖。我們有時候會晚上騎車去買鹹酥雞吃,那家鹹酥雞在一座小廟旁,有著便宜好吃又大包的評價,我們常買一大包回宿舍當作宵夜(吃到肥)。我騎車看心情,有時快有時慢,沿路都沒看到L的影子,心想難道他已經到了,果不期然到了目的地後,看到他好整以暇的對我說『那麼慢,我都到這裡多久了。』。騎得快很好,不浪費一點時間,年輕人有個堅持,我的技術那麼好,怎麼會出車禍。直到有一天,上班騎車途中,天雨路滑,沒注意地上有個坑,突然間整個人就飛起來了,一瞬間天旋地轉,眼前出現人生跑馬燈?以為是人生的最後一天,不用再那麼辛苦每天早起來工作,真好。接著落地當個路障,過沒多久有救護車來排除路障,想必是有好心的路人通報,我們得感謝他們不求回報的幫助。這次事故讓我領會到,我的技術還差得遠,為了快一分鐘,失去自己的明天不值得。

上車再說


車子的功能是什麼?理想的情況,它能載我們從家裡到公司,縮短走路到公司的時間,現實的情況,它不只能載人,還會產生各種車禍事故。人的信仰限制了想像力,信仰技術好、人人遵守交通規則,而事故不常發生就少點關注。如果能做一台汽車對撞機的模擬器,把路人撞飛,直接扣銀行的錢,錢少了好難過,把車撞爛了,駕駛受傷,模擬器有痛覺回饋,你的身體會感覺到痛得要死,知道痛就不會想撞第二次。有模擬器事故就可以經常發生,立即性的回饋令你印象深刻,比改交通法規還有用。

看到這則新聞韓酒駕慣犯撞死台灣留學生 家屬怨求刑太輕:一條生命只值6年真的很難過,一個年輕的生命就這樣走了。我們要宣導酒後不開車,保障彼此的安全。喝了酒會怎樣?記憶斷片,自己做了什麼都不知道,宣導應該是酒後請在家休息,不要到處惹事才是。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