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95
lily95

请来这边找我- https://medium.com/@6pmsunset

工作代替不了创作

无业游民一年后重返工作,我把工作对自己的意义看得更清晰。
我的办公桌


大约一个月以来,每天只是工作的事就将我全部的力气都耗尽,其他事情例如拍照、打鼓、录音、阅读,都是调用了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精力在做,因为这个精力出处未知,所以也不能随时取得,有时候有,大部分时候是完全没有。

这样的情况使我担忧。工作是能带来自我认同,但那是程度很轻的一种,工作是创造,但很少与“美”沾边。

审视工作给予我的满足感,几乎都出自这两个:与可靠的人协作、确认自己是可靠的。对于散落在细节里的善良、诚实,我总忍不住兴奋又雀跃;喜欢那样的人,当然也希望自己就是那样的人。我觉得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它提供了和熟人以外的沟通情境,让我去窥探人们(包括自己)的性情、品德、欲望,我就是对这些着迷啊。

工作的意义说完了,剩下关于工作没说的就都是不那么愉快的。其中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因为——太费时间精力。它没有把时间都抢走,可是把精力吃光了,它让我做不了贴近心灵的事。精神生活对打工人来说是很奢侈的,如果你不主动、付出很大的努力去追求,仅仅顺其自然那肯定是没有的。

不搞点自己的东西,我感觉自己在缓慢死亡。我必须要改变这一切。首先是写,写大事小事,写在安全的地方,能避开特定的人又可以公开发表的就是安全的地方。然后是合理分配工作任务,不要让大脑紧绷整整8个工作时,劳逸结合。再之后就是为工作之外要做的每件事订立阶段目标,边做边想,边想边做。

很讨厌过春节虽然,但就是因为只能过节啥也不能干,我才有了机会完全停下来,把过去一两个月没看的文章看完,整理下关心的问题,清理杂乱的感想,扫清眼前的障碍。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