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談】 人生總有重逢時

又是可喜可賀的一天。(藉小鹿言)

回到上班族身分,很像回到當兵數饅頭的日子,日日重複的工作,搞得一顆心都變得懶散。上周末發生一件堪比「台灣本土劇」範本的天倫慘案,但因為是他人家事,所以不做評論,但這個話題還是在公司延續了好幾天。

既然人在公司,有趣的一件事便是「團購」。買甚麼倒不是太重要,反正不是吃的就是用的,都是日常消耗品,但參與這件事,很快地就讓我這回鍋同事融入群體,再拾起往日熟稔的同事情感,只是來沒幾天,又一同事離職,我成了他的職務代理,心中有些「幹」而已。

另件趣事,便是老顧客上門時的相見歡。當老顧客們認出我,驚訝地打招呼,眼神裡有欣喜也有心安,我也感到很開心。因為這表示以前在這份職務上做的還不錯,客人願意交付信任,也願意再度相見時立刻表達歡迎。就這樣的時刻,坦言啊,個人除開心外,還有點小小的自豪。

加緊趕工《M的故事》,畢竟逐漸進入尾聲了,當時聽了M的敘述,或許有人會覺得M很濫交,但身為宅男的我,卻深感震撼也得到諸多啟發,激發我嘗試創作小說的想法,當然不少市民朋友提出意見反饋,蔚藍承諾會有「番外篇」,畢竟M還活著,他的故事還沒結束,說不定哪天又不期而遇,M又會敘述新的故事,也或許他已經鍾情一人沉浸兩人世界,畢竟人生沒有不可能,就像我根本沒想過回舊公司,但就是有些狀況讓我甘願屈就自己一下,所以人生總有重逢時,而每個耗盡氣力活過的一天,都是可賀可喜的一天

所以耗盡力氣的今天,擠不出太多字,咱們來回味幾首好聽的老歌,或許隔絕一下雜亂思緒,還自己一片清朗,還要下好多天雨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