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
Lilium

喜歡記錄孩子成長大小事的媽媽

汽機車都不保養,有差嗎?

我不太保養汽機車,不保養的程度,各位看了下面的敘述可能會瞠目結舌!

機車--

月初的某個星期日,載恩恩去畫畫老師家,回程機車完全無法發動,她陪著我推車推了好一段路,都找不到機車行,於是我把機車丟在外面,跟恩恩走路回家,走了快半小時。

這輛機車是我剛讀大一的時候買的,距離現在大概快30年了,如果真的要換一台新的,也可以了!星期一我找了平常幫我維修的車行,這個老闆還蠻老實可靠的。我跟他說我的機車丟在哪裡,請他有空幫我看看是什麼問題,我說如果維修費用超過1000的話,就將乾脆換一台新的好了。還好只要換電池和火星塞,沒超過預算。

汽車--

不久前大姑姑過世了,我開車到大姑姑家拈香,被Google地圖耍得團團轉,它建議我走只有摩托車能通行的紅磚小徑。看著目的地就在附近卻找不到路,正想棄車從紅磚小徑走路過去時,表哥打電話跟我說怎麼走。

好不容易到了,我跟表哥說,覺得剛剛開車時輪胎怪怪的,可能被鐵釘刺到了,一看果然如此。表哥馬上幫我開去他熟識的維修廠。還好有開車到姑姑家,還好被鐵釘刺到了,才會發現大問題。車廠老闆說,我的輪胎是2013和2014年的,胎紋都快沒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四輪都換掉了!老闆還說因為時間不夠,要我回去時,自己再去換煞車皮。

隔幾天,我先去重貼汽車隔熱紙,這台車買來至今十多年也沒換過,我的原則是影響外觀沒關係,影響安全就要處理了。這些隔熱紙已經影響行車視線好一段時間了,還是換了吧!

隔熱紙已經讓我看不清楚外面了,“暫時”割一小塊可以讓我看到後視鏡,一晃也好幾年了。
前面的隔熱紙在某次用了玻璃清潔劑之後,就有霧霧的擦拭痕跡
新的隔熱紙,就是漂亮!


換完隔熱紙,開車去熟識的車廠請他幫我換煞車皮,師傅看了我的煞車皮,驚訝的說,都已經摩到鐵了,然後又驚訝地說,妳的煞車油好黑,要不要也換一下呢!

我的(左)煞車皮和新的的對比


換,都換!

都不保養汽機車,有差嗎?

有!我自己聽了師傅的話都覺得,騎車、開車沒出事真是運氣很好!

為了自己和恩恩的安全,以後還是得定期檢查、保養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