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
Lilium

喜歡記錄孩子成長大小事的媽媽

我以後長大會怎樣?會很漂亮嗎?

昨天恩恩洗澡時問我:

馬麻,我以後長大會怎樣?會很漂亮嗎?

我說會啊!以後妳就會知道了!

接著告訴她,有一首歌裡的小孩剛好問了一個跟妳一樣的問題耶!妳想知道她媽媽怎麼回答嗎?想聽看看、學起來嗎?

洗完澡找了Que Sera Sera這首個的YT給她看,看了幾個不同的版本,我問她都聽得懂嗎?第二段的部分她比較多不懂,我也不想多做解釋(fall in love 什麼的,不用知道),其他的大致都懂意思。

我說明天馬麻把歌詞印回來,我們一起來學唱歌吧!

可以脫離兒歌,開始學一些歌詞簡單的經典老歌了!(不過有時候比較深刻的意境或隱喻,小孩很難理解,就暫時不用說太多)

再補充說明一下,我以前聽這首歌,一直以為那個"I" 叫做Sera,這次仔細看歌詞覺得不對,才去查了一下。原來Que Será, Será 是西班牙語,意思即是"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這句話翻譯成"該來的總會到來",我再翻譯成幼兒版的意思--"以後會怎樣就會怎樣"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FKA-3uRdQY

歌詞如下:

Que Será, Será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When I was just a little girl

I asked my mother, what will I be

Will I be pretty

Will I be rich

Here's what she said to me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When I grew up and fell in love

I asked my sweetheart, what lies ahead

Will we have rainbows

Day after day

Here's what my sweetheart said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Now I have children of my own

They ask their mother, what will I be

Will I be handsome

Will I be rich

I tell them tenderly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Que sera, sera

-------

#100字100篇

Day 7, 20210506, 8/10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