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
Lilium

喜歡記錄孩子成長大小事的媽媽

恩恩的塗鴉 | 萬聖節

她畫的這張圖畫當中,自己戴了小惡魔的髮箍,爸爸、媽媽戴著兔耳朵。圖中還有南瓜、蜘蛛和蝙蝠。

其實,我一向不喜歡幼稚園辦什麼萬聖節的活動,總覺得這是商人炒作起來的節日,一次性的佈置和裝扮,為地球製造不少垃圾。

其中我最不喜歡的部分是,小孩到處要糖果,說著"不給糖就搗蛋"這種我覺得很沒禮貌的話。

都市孩子們的爸爸媽媽為此花了不少治裝費,或費了不少精神與腦力打造別出心裁的裝扮。彼此較勁意味濃厚。

還好我家是鄉下地方,女兒讀的幼稚園雖然有相關活動,但家長之間對這些活動不太熱衷,只是被動而簡單的配合一下。女兒在此幼稚園歷經兩次萬聖節,我只給她準備一件披風和魔杖,跟她說不要弄壞,幼稚園的這幾年就靠它們過萬聖節了。

不過女兒接觸過的卡通或英語兒歌、繪本都有不少關於萬聖節的主題,所以她對這些元素還滿喜歡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