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
Lilium

喜歡記錄孩子成長大小事的媽媽

恩恩的塗鴉 | 關於畫室

恩恩喜歡畫畫。半年前,我曾帶恩恩去附近兩家畫室參觀、詢問,兩家都說她年紀太小了,怕坐不住。

先看一下她最近的幾幅作品:

我和媽媽一起吹泡泡
我們一家人,家裡有好幾條魚
鯨魚排隊去上學
回家作業:女孩與兩隻狗

不過也還好被拒絕,讓她繼續保有比較純真、原創的兒童畫風格。我想找能跟引導而不是"教小孩怎麼畫"甚至"畫給小孩看"這樣的老師,但鄉下地方,選擇不多。

幾個星期前,恩恩跟我一個朋友的姪女一起畫畫,她受到小姊姊的影響,回來後說了好幾次要我把她的畫畫保存好,以後她要開店賣她的作品。這幾天又一直吵著要我帶她去之前去過的其中一間畫室,她說她喜歡那裡,想去那裡學畫畫。

我把她帶去找老師,但還是跟老師溝通了一下,希望他能給孩子一些主題讓孩子自己發揮,不要太過去"教怎麼畫"。老師有些為難,說現在都市很流行讓孩子自由發揮,但學一陣子之後,家長會覺得看不到"成果"。

我既然把孩子交給老師了,也不好太過干預他的教學方法。只跟老師說希望他能參考我的想法。

下面這幅畫是她今天下午去畫室畫的(未完成),老師要她畫小白兔看看。看得出右下角那隻的畫法(正面的視角)應該是老師畫給她看著畫的,一問果然如此。不過其他都是她自己畫的。

紅蘿蔔底下有幾顆咖啡色的東西,她說是撒了胡椒的巧克力(這啥?)

中間有一個奇特的東西,我問她是什麼?她說是超大的紅蘿蔔,我又問,那些圓圈是什麼?她說是好幾隻兔子躲在紅蘿蔔裡面,只露出眼睛。

兔子與紅蘿蔔

希望她去畫室學畫畫之後,還能繼續保有天馬行空的幻想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