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e
Allee

不是在閱讀,就是在寫作。 子彈筆記|閱讀心得|家庭書寫|隨意畫畫 https://linktr.ee/cooking.reading.writing

油性粉彩的練習#3:蒲公英

這是我目前練習得最喜歡的一張,其實也和我的心境有關。

2021年5月中疫情爆發,老大停課,老二也收到保姆通知停托。我和公司申請了居家工作,自認為可以家庭工作兼顧,卻在第一週被硬生生地打臉。除了兩小同時在家的「互動激烈」(我的兩個還孩子都是男生,有時候行為舉止比較,嗯,激烈),公司的居家工作政策也讓我無法適應。

處在雙重壓力下,我決定在六月的時候提出育嬰留職停薪,卻遇到了來自公司的壓力。其中細節不多說了,但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心很累。開始一頭熱地鑽進塔羅、靈擺等身心靈的範圍內,尋找關於自己未來的答案。

畫畫,也是這段期間尋找出來的一個紓緩方式。不光是油性粉彩,我還買了鉛筆畫、水彩畫、色鉛筆課,各式各樣的線上課程,其實只是為了緩解自己「可能」失業,沒有收入的壓力。幸運的是,這些東西確實拉住了我這個人,沒有讓我因為疫情造成的變化而崩潰。

另一個幸運的事情,是我加入了一個身心靈的社團,每天早上的冥想,也有效地安定了我的情緒,不再每日打貓罵狗(可能變成一週兩次吧哈),開始學習用平和的心情看待每天和兩小一起吵吵鬧鬧的生活。

三個月很快地過去了,兩小可以回到學校的同時,我也決定離職,轉為接案工作者。

蒲公英就是在作下離職決定時所畫下的。一直以來,我對於蒲公英都有著一種執著,就是看到了,一定會拔一隻起來吹,看著白絨絨的花飄散遠方。它們好像有著目標,又好像沒有,只是隨風遠行。風停落地了,它們就生根發芽,盛放自己的篇章。

我想自己的生命,也應該像蒲公英一樣順流,乘風起,隨風落。當我不再預設自己應該往何處發力,只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我相信生命會帶領我走向豐盛,走向富足,走向我該有的樣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