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001
Lilian 001

有閪的人類,關心世界不同的生命,追求公義,尤其是在性別、動物、政治等領域。現為推廣性/別平等文化、教育大眾有關性暴力議題的教育工作者。 相信知識、對話和感受,能接通不同生命,織成小小的社區網絡,在壞時代裡得以守住自己、燃亮他人。 主要活躍於 Instagram: @lilian_001_

關於身分、標籤、概念、愛

詞彙與概念總使人安心。

那些無以名狀、輕不著地的「東西」,一旦被賜以名字、歸成某種概念,便馬上有了重量,成為具體能把握、能端詳、能分析的所在。這種把握感總使人安心,像是把雲霧裝進箱子裡,驟然變成一團棉花一樣。很是實在。

於是,流動的,譬如愛,譬如性、性/別,譬如關係,譬如人,一一被冠上不同名堂,被塞進箱子,貼上標籤,封上封條,這個世界便井井有條。

方便是很方便,人人都得以快速地溝通和互相理解,乾淨利落。但是,總是不夠準確,事實上,無論如何用各種概念去把握那些輕飄飄的東西都不會足夠準確。她是一個生來有陰道的生理女性,她想成為跨性別男生,然後愛上生理男性但跨性別的女生,他變成他,他變成她。他/她們算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假如沒有性慾的話,是無性戀嗎?By the way 他/她們目前一個人是行多元關係,另一人處於封閉式關係。

不過,不夠準確都不緊要,概念是為了指涉更廣闊的意義,不能代表意義本身。而我覺得更重大的重點是,這樣子不夠好玩,好像會把原先混雜的東西活生生悶死。我看AV時什麼都愛看的,男男、女女、男女、女男女、跨的順的,攻的受的,女性主義的,「女性向」的。所以,每當被問到性傾向之類的話題,我都有點困擾,不太清楚應該如何定義自身,亦不太情願定義。大佬,就說我喜歡人類吧,非人類動物我都喜歡的啦(非性慾的喜歡)。還有那些elf呀獸人之類的也可以,但是橋段關乎排泄物的話,即使對象是世界級的帥男美女,我都不行。

我不太清楚,亦不太想弄清楚這算是什麼戀什麼性傾向,我只知道,哦,原來我喜歡這一段和那一段影片呀,還有這一個和那一個人呀。

可以的話,我希望盡量拆箱。

我覺得,這樣的世界,就算沒有變「好」一點,至少都會變有趣一點吧,大概。

——————————————
ps. 當我發現有個分類叫 “No Label” 時 mind-fked了一個早上

ps2. 假如你喜歡你身分的標籤的話,當然沒有問題,本文不是說所有標籤和概念應被去除,不要誤會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