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5429
lil5429

Hi

只是一些回憶

我很小就沒有與父母同住, 當時覺得是種莫大的解脫.

爸媽很愛吵架, 三天兩頭的吵個沒停. 打起來的時候, 全家哭成一團, 還得請警察來處理. 當時還讀國中的我, 帶著讀國小的弟弟, 每天提心吊膽過生活. 只要一聽到爸媽又在大聲說話, 我們就嚇得不敢睡, 準備打電話報警.

離家的時候真的覺得既輕鬆又害怕, 一個人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生活, 甚麼都得靠自己. 當時未滿18歲的我, 不住寄宿家庭的話, 也沒人幫我做擔保, 讓我可以在外租屋.

原本跟我一起住寄宿家庭的姐姐, 雖然年紀比我大, 但是生日居然跟我同一天. 自我們知道後, 我們就連續一起過了2個生日. 她也一直把我當親生妹妹一樣疼愛. 所以她的同學朋友們也是.

還好當時讀國中的我, 遇到在讀大學的他們. 沒有兄姊, 只有弟弟的我, 一直都很獨立. 遇到他們之後, 我才知道, 原來當妹妹蠻好的, 原來被照顧是這樣的感覺.

那一群哥哥姐姐, 幾乎都是爸媽已在當地置產, 讓他們自己在那裏與同學同住. 知道我沒地方去後, 其中一位家裡還有幾個空房的哥哥, 讓我搬到他家住. 不用房租, 條件只有讓我每個星期打掃一下房子, 吸塵器吸吸地板.

因為我也不太會煮飯, 哥姊們也不要求, 時不時就大家買買菜一起到哥哥家煮飯. 我只要專心努力吃就好. (那時哥姊做的沙拉 + 肉骨茶真的超好吃)

回想起來, 我也真是大膽, 在那裡求學約3-4年時間, 搬了約5次家. 沒車也沒有熟人, 前幾次都是跟著搬家公司的大卡車一起走. (若是我女兒, 我才不敢放她這樣). 最後一次, 搬到哥哥家, 他們一群同學, 幫我租卡車, 幫我搬家.

與他們同住, 上課自己搭電車, 下課他們來接我回家. 晚餐哥哥姐姐會煮, 週末哥哥姐姐會帶我一起出遊. 偶爾同學間的聚會, 哥姊們也會送我去又接我回家. 當時功課也沒有煩惱. 每個晚上, 我們都會一起在餐桌做作業, 討論功課. 如果不懂, 馬上有人教.

他們像一艘船, 把在海上漂流的我打撈了起來. 把我從谷底往上拉. 至今想起, 心裡依然滿是感謝.

那段時間, 儘管想念家人, 但我更享受一個人在外的生活.

即便現在已經出了社會, 也結了婚. 那段生活依然是我最想念的時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