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
like

like me?

圣诞之月

今天是12月的第一天,我依然没有穿秋裤,每年冬天,一直扛着不穿秋裤,一直扛着不穿棉服羽绒服,有时候扛着扛着,冬天就过去了,无他,就是个习惯性强迫症而已。

人说冬天冷,我冬天不穿冬衣;人说夏天热,我夏天不开空调。是不是只有会独立思考、排除干扰的人才可以做到这些呢?

十月以来的抑郁,无论是seasonal也好还是political也好,在十一月底得到了一些缓解,原来还有那么多可爱的有灵魂的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无非有人替你寻衅滋事”,谢谢你们帮大家要回来一点一滴的自由,让人可以有喘息的空间。

把去年的圣诞树🎄重新点亮,这又是一个新的12月,我应该不会浪费它吧!正如不会浪费上一个夏天。2022年夏天,我们在通州度过,有狗狗,有潮白河,疫情管控当时也较宽松,每个星期都烤串,全过程BBQ,木柴都是在树林里捡拾的

12月的氛围应该就是叮叮当当的圣诞音乐、圣诞树上暖光灯一闪一闪、咖啡机的响声咖啡的香味、鞋子踩在雪地里的咯咯吱吱…..

好几天没有出去买咖啡了,因为好几天没有做核酸,我无法给n年后长大了的人解释一下为什么会这样,正如我无法给当前没有在本国生活的人解释一样。很多魔幻的事情,语言难以描述,我也不想习惯和适应这种生活,有谁会想呢?

2022年12月1日 22:39 于朝阳区某安静的被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