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
like

like me?

为什么会怀念从前

是距离产生美吗?距离为什么产生美?多远的距离会产生美?20221113的今天,会怀念2020年初吗?也就是疫情刚起的时候?还是会怀念2018年?2010年?2002年?

怀念十多年前?为什么?当时很快乐吗?其实也未必,只是现在回头望当年,做了一些让今天得自己可以回味的事,值得回味的事,就是一群人放下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去爬山,去踢球,去旅行,原来,这些才是生命中的重点,而其他的种种,无非是一些不可回避的条件而已。

喜欢一个人独处,喜欢一个人闷闷的喝咖啡,在手机上写字,没有几个人能看到,更没有人点赞,算是私密的日记了。

昨日循环听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歌曲wavin flag. 想回到2010,那是个没有疫情和习近平的时空,也许那就是此生最好的状态,但是彼时还不满足,还以为明天会更好,真是太幼稚了!

我要如何走剩下的路,哪怕如我高中时候开始计划的那样活到50多岁就死去,还是有一段时间要捱的,喔要如何才能捱得过去?

我没那么脆弱,不会就那样一了百了,我也没有承受什么不寻常的压力,在这个万恶的新时代,还有无数人承受更重的压力,更大的损失,更深的伤害,更深刻的痛苦…..他们依然活着,为家人,为自己,我这点小抑郁情绪算得了什么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