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隨筆life
大峽隨筆life

性格是波動狀態,分不清是外向還是內向;內心小劇場多到驚人,好聽點兒是思考型,難聽點兒是庸人自擾。所以愛寫東寫西。歡迎追蹤我的粉專短篇文字:https://www.facebook.com/lifeshen0938

四個人性藥丸的選項

圖片來源在文末。

這一張圖是個很哲學的選擇,你想吃下哪個膠囊?

  1. 紅色:擁有無限的錢,卻只能待在有限的地方?

  2. 藍色:期待改變容貌,通常就是為了吸引他人,但卻只能淪落孤獨?

  3. 黃色:通常想要永生或無病痛,都是中老年人心願。但停留在十歲的孩子,可能未來永遠都不知道這樣心智未開的永恆下去有甚麼好處?

黑色:這個法力最大,擁有魔法能改變任何事,但卻甚麼都看不到?

很多人都想選擇黃色,因為想著不只是永生無病痛,還有無煩惱只要盡情的玩的好處!但其實條件上並沒有說「無煩惱只要盡情的玩」,那是你認為的,世界上有太多孩子過得很不好。再說了,就算能玩下去,你也會不知這有何意義?

如果沒有更多的條件限制,其實紅色藥丸是不錯的選擇,拿錢可以做很多事,砸錢保持身心健康,閱讀、任何心靈上的學習浸淫都沒有問題,就算慢慢走也能旅行(但在台灣就糟了,你無法徒步過海...)。我想這個紅色藥丸的啟發是因為:多數人只要有錢,第一個願望就是要不停旅遊或環遊世界吧!

我想這個遊戲必須有一個先決條件,那就是我原有的東西不能丟!我原有的過往不能改變!然後再讓我選擇才行。

人都是貪心的,說到底都不願意拿自己已擁有的去交換,即使是能換取更多的好處,都不願意拿既有的東西來換。

只有一個狀況下會失去理性來交易,那就是「遭遇到沉重痛苦打擊而失去理智的時候!」如同受到感情創傷,才會選擇藍色藥丸改變自己,卻不幸墜入孤獨吧?

黑色藥丸的啟發,是擁有無限的魔法,但自己卻看不到,這能帶給自己甚麼利益呢?

除非是聖人不求自己受益而願意改變世界、或是失去人性的魔鬼,只求別人痛苦而不求自己有任何益處。 除了這兩個極端之外,我想不出有其它選擇這個藥丸的人。

這個圖很有趣,激發我很多想法,相信你也有很多不一樣的思考空間。

圖片摘自:
https://www.facebook.com/KATOTAKA2.0/posts/pfbid035zwjaUss6jprznvqdZT4bhP5x3GZwdozCLk4KNYLqi5yY5cXxhxfZbrQtHgD3UWql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