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JKC
JimJKC

歐洲 | 比利時 | 留學 | 生活分享 https://liker.land/lifeordied/civic

難忘的味道 | 印度甜點 - 甜到蛀牙乳酪球

這真的是"甜"點, 我從小到大沒吃過這麼甜的食物過。
https://pixabay.com/illustrations/doodle-cartoon-drawn-food-sweet-3505459/


前言

在大二生大三的暑假, 我和一群教會的朋友前往北印度參訪當地教會並推廣福音。


印度的街口

我在那裏看到很多羊漫無目的在街道上閒晃, 還有高貴的牛在街上肆意的行走, 牛在他們心中是神聖的, 車子看到牠都得停下來讓牠過才行。

印度街口


一次我們被邀請到一戶人家里用餐, 是一棟獨棟透天的房子, 在當地附近人家中算是較富裕的, 印象中女主人是名醫生。一進門立即感受到他們家異常的整齊且乾淨, 與外頭充斥著動物們且滿是沙塵的泥地形成一個強大的對比。


不敢喝的水

他們先給了我們一人一杯水, 但是我們被教導說, 如果你的腸胃不夠強壯, 當地人給的水盡量不要喝, 只能喝瓶裝水。因此我只用嘴唇沾一沾水, 水面的高度都完好如初。


甜到蛀牙乳糖球

在聊一下後, 家主人上了一道甜點, 真的是"甜"點, 我從小到大沒吃過這麼甜的食物過。(事後問才知道當地人招待好友或貴賓才會拿出這道特殊的甜點)

一顆顆圓圓大大的乳酪糖球, 硬生生地泡在甜死人不償命的糖漿內, 不斷地從糖水得到甜份的滋潤,他們分給我們一人一顆, 並將糖漿平分給, 他們通常是吃完還會連同糖漿一起喝完。但是如果有看過當地人喝印度奶茶時加了多少顆方糖, 就不會太驚訝了@@

我個人覺得乳酪球算蠻好吃的, 可能是我愛吃甜點的關係吧, 但是連同糖漿喝完對我就有點太超過了@@


由印度牛奶乳酪蒸成球型再泡於糖漿中

我上網查了一下, 居然有人介紹製作過程

看起來好美~~

製作的過程如下,

Rasgulla製作過程

旅遊網站的介紹孟加拉牛奶球 


Shopping

在回台灣前有去賣場shopping, 我主要買了當地的香皂(聽說很有名), 非常地香。這個味道的接受度也因人而異拉。不過和印度人一起共用浴室過, 他們洗完澡真的都是那個味道, 我們之稱為"印度味"@@

我在逛賣場時, 也發現了這個乳酪球甜點, 是用罐頭裝的。我想說買回家去給家人吃看看好了, 於是帶著分享異國美食的心情拿到家裡跟家人分享。結果, 他們不太領情, 覺得很奇怪。我吃了幾顆, 剩下的冰在冰箱, 之後因為放太久就倒掉了...


補充 印度咖哩

這篇文章主要是介紹印度乳酪球, 不過畢竟印度是香料大國還是要介紹其他的味道感受, 。順帶一提, 因為印度人常會用手抓咖哩飯或烤餅沾咖哩吃, 所以指尖有時會黃黃的, 主要是薑黃的黃。我自己有試著用看看, 非常難學。飯很燙, 還要能用單手揉成團, 用四隻手指當湯匙, 再用剩下的拇指推入嘴巴。另外, 我看當地的媽媽可以一手抱著寶寶, 另一手撕餅。需要用食指和拇指捏住餅, 另三隻手指把餅撕開, 我自己是得用兩隻手才能操作。對於他們來說烤餅就像是可食用的餐具, 邊挖咖哩邊吃餅。



內心疑問:

我其實也是搞不懂這道甜點該稱為乳酪球還是牛奶球, 可否請@白鼬筆寬麵 為我解答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