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再忙也要吸點貓 0440:2023/2/14

今天也是流水帳,慎入。
攝於 2023 年 2 月 14 日 by L

據說,貓是很規律的動物。

不過,這必須在行程由貓主子認可的情況下才成立。

惹貓生氣的行程是固定的。

但花花今天召喚我上床侍寢的時間卻比平常早一些。

她先是坐在我的腳邊,散發出「follow me」的氛圍。

當我問花花要做什麼的時候,她立刻扭著小屁股往房間走去。

房間門口旁邊是洗手間,走到那邊的時候,我想先上個廁所,解決生理問題,免得打斷花花的美夢。

結果導致花花走到床邊,發現奴才不見了,她形式上等了一下,隨即大聲叫喚。

於是,所有的事,花花討厭的,都一起發生:奴才床墊叫不來,結果惹貓生氣的來了。

一陣混亂以後,終於,各就各位。


據說,日記是要記錄下值得記錄的事。然而,如果見過奴才手機裡的貓照片,看起來差不多的全數保留,興奮到模糊(?)的也從不刪除,就知道在奴才的腦迴路裡,對於「值得記錄」的定義是「有貓」。

所以現在讓我鉅細靡遺記錄奴才床墊的今日執勤情形。

第一階段,剛結束忙亂狀態。外頭氣溫剛降,屋裡還有些暖,於是快手快腳把自己鋪好,順手拿了毛巾被當作床單,恭迎花主子。

花花腳步蹣跚,跌跌撞撞地爬到她的專屬空間,然後,她開始喬位置。喬了老半天,喬到我開始不專心滑手機,花花不知怎地就咬了我,嚴格說來她是咬毛巾被,但毛巾被很薄,底下肉墊(我)會痛。

向花花抗議,結果她把頭靠在我的大腿上,一臉委屈又無辜地看著我。

呃,這算惡人先告狀?做賊喊抓賊?PUA……嗎?

第二階段,氣溫下降,我拉過旁邊的毛毯來蓋住花花與我。

這時候,白白,我們白佬(魚姐:用法錯誤嗶嗶)「蛇」(台語,意為溜或晃)進來,他選了床上最厚的毛毯蓋他的帳篷,自己埋頭苦鑽,結果,鑽到我旁邊來。我掀開毛毯堆的一角,和小白面面相覷,緊接著,他居然原路「巴庫」(台語,來自日語對於英文 back的轉音,意為後退)回去。

大概是沒想到床墊(我)這麼聰明吧!

此時的花花,終於喬了滿意的位置,捲好睡了。

第三階段,兩隻貓一前一後到客廳去解決民生問題,我趁機換姿勢,換著換著就呈現半側臥狀。

然後在我還沒換回去前,花花就回來,靠著我的胸口躺好。

不大能夠確定何時失去意識,等到在醒來,花花在旁邊打呼。小心翼翼把自己抽出來,還是驚動了貓。花花睡眼惺忪,軟軟暖暖,不過,我得起來執行「在人類社會裡當過正常人」的部分。只能把貓留下。


洗完澡,在客廳等浴室乾燥。花花跑出來,爬到我旁邊的椅子上。我以為她下一步是爬到我的大腿上。

然而,今天沒有。


歷史上的今天:

攝於 2018 年 2 月 14 日 by L

這張照片,還有另一張幾乎一模一樣。然而,仔細看會發現這張花花的腳有開掌花,但另一張沒有。

雖然是很相似的照片,但每張都是不同時刻拍下的,還是得都留著呢!


#再忙也要吸點貓

灰藍 @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