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年初五大吉大利 00039 | 剪指甲

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攝於 2024 年 3 月 23 日 by L

大吉大利是貓(當然!),有著尖尖的爪子(廢話!),奴才們沒少被抓。奴才 H 有次被大利抓得特別嚴重,事後去打了破傷風疫苗。

破傷風疫苗有 5 年效力,到那時兩橘應該穩定多了,感覺挺划算。

兩橘上次剪指甲,是打疫苗那天,拜託獸醫順便處理的。當時還想著,下次打疫苗再讓獸醫處理。然而,這幾天實在覺得兩橘爪子又長又尖,趁著午睡時間嘗試看看。

剛要午睡,開始剪指甲,大吉還有些反抗,半推半就地只剪了後腳。沒想到,後來睡著,任憑我拉著手腳、推出爪子修剪,完全沒有一點被吵醒的問題。

大利這邊就沒那麼順利了。他本來就比大吉要警覺,指甲一剪便醒了,抽回手腳再不讓我動作。話雖如此,還是小小得手,剪了 3 個手指甲。

晚上的小睡時間,不知怎地,兩橘今天(3/23)特別睏,於是,大利的指甲也剪完了。

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我覺得我應該要發表得獎感言,並且感動泛淚。


下午讀了一點《魔靈貓養育聖典》,這本書的作者是管教惡貓節目的主持人,為了大吉大利買的,當時正處於倆橘初來乍到,十分緊張的時刻。然而,後來費洛蒙一用,兩橘逐漸放鬆,閱讀進度就停留在如何陪貓玩逗貓棒的部分。

然而這幾天被貓當成玩具,我想知道如何不被抓咬。書裡提到,要了解貓在什麼地方做什麼事、貓抓咬人的時候是在怎樣的時間地點。

仔細想想,遊戲區裡是兩貓最喜歡摔角的地方。在兩貓清醒的時候,沒拿逗貓棒的我,被當成另一隻大貓,然後遭到抓咬,似乎沒什麼好意外的。

於是,今天(3/23)我很認真地當個寢具,在兩貓醒來後就退出遊戲區,果然,兩貓自己圍繞著毯子撲打抓咬,但我沒有被攻擊了。

原來目標是毯子啊!


#年初五大吉大利

大吉大利 IG:goodcatluck

灰藍 @ matters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