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si
Assisi

我没有简介啊,别逼我

一步步(共3步)教你怎么让ChatGPT在15分钟内写一篇公众号文章

“ChatGPT已经成为了生产力”

“ChatGPT已经成为了生产力”,讨论其构架和比较在自由世界已经意义不大。


为了证明这一点,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会出一系列的教程,教大家怎么用ChatGPT乃至其他的一些免费AI工具,实现各种各样的内容创作。

当然,ChatGPT能干的不仅仅是内容创作,写程序,做一个网页,教你怎么做excel甚至为你设计一个健身计划,这些都可以在10-30分钟里面实现。不过,我们先从简单的事情开始,内容创作。

如果大家对我的公众号文章感兴趣的话,会发现一般有2个作者,一个是我的名字,另一位名字是“锤头鲨”,其实锤头鲨写的文字都是ChatGPT完成或者辅助的。

写一篇公众号,或者博客,乃至大学的论文,其本质都是一样的,区别只是字数的多少,然而,“作文字数”这个概念对读书时的我们来说是个可怕的概念,而AI最不怕的就是让它啰嗦。

简单来说,让ChatGPT写文章/作品 只有两步:

  1. 让他自己杜撰个概览;
  2. 针对大小标题码字;
  3. 另外,作为一个不错的选项是,ChatGPT还可以帮你给文章起一个好标题(viral title);


那么,我们开始吧。

第一步:登陆ChatGPT

自上一篇文章初步讲了我们距离ChatGPT多远之后,有一些朋友问我怎么“上”或者“安装”ChatGPT。

如前文所说,首先,你要有一个畅通无阻的互联网

你是干IT的吗?干IT的我们离ChatGPT还有多远?

ChatGPT实际上的网址(或者很多人喜欢称之为官网)的地址是

https://chat.openai.com/chat

OpenAI并不是对所有国家开放的,相比它也知道在有些国家,它很容易不小心干一些违法的勾当。在我们临近的国家/地区例如新加坡或者台湾,是可以访问的,欧洲和美洲大部分地区也可以。

请各位朋友不要在微信上问我怎么上ChatGPT或者怎么那啥,因为

微信实质是裸奔,翻墙可能算违法

(我不懂法,我也觉得自己不够聪明可以解释法律)

OpenAI需要注册,不过可以用简单的Google Gmail或者微软的账号很快的注册,当然,你也可以用你其他邮箱来注册(我个人不建议用qq,163之流,因为基本上也是裸奔)


有些朋友用了国内的转接平台,应该是有多种版本,这种转接平台有几个风险,大家自己掂量:


1. API转接平台无非是为了赚钱,一种是用订阅的方式卖给你,一种是在API平台上插广告,这两种无论你喜不喜欢,你总得做一个选择,因为本质是你用了别人的openAI账号;

2. 转接的是不是ChatGPT,对用户来说是黑盒子,所以,也可能转到了其他一些GPT训练的平台上,其数据量可能不及ChatGPT,或者干脆是国内自己搭的GPT甚至小爱同学之流;

3. 由于不知道转接平台连去哪儿,当然如果他回复里包含链接的话你要很小心了,因为如果是勒索病毒,或者钓鱼网站之类,也是可以很轻松的嵌进去的,而且法律上应该可以和平台责任人撇的干干净净;

第二步:让ChatGPT开个大纲

由于我无法忍受ChatGPT的中文能力,所以我和ChatGPT的沟通都是英语,一方面回复很快,另一方面也更准确。

登陆ChatGPT后界面如下


直接让ChatGPT列大纲(outline):

这次我想讲一讲ChatGPT的演化(实际上我一点都不懂)

Can you provide an outline about "the evolution of chatGPT"





它直接列了5个title。对于一般人来说,这5个范围足够了,但是如果你希望写个长篇或者论文之类,你可以这么问:

write an outline of " the evolution of chatGPT" for a blog


可以看到,他给出了大标题和小标题两层架构,这是ChatGPT对于博客的认识。

也可以让它写一个大学论文的概览(更详细):

write an outline of "The ChatGPT Revolution: How AI Has Evolved" for an universitythesis



第三步:让ChatGPT写正文

我们根据第一次ChatGPT给的5个bullet写一篇10000字左右的文章。

Can you provide an outline about "the evolution of chatGPT"

在以上这个问题的回复后直接问:

please write more about 1.





关于第二点,我想让他有一点“专家”的口吻:

please write detail on 2. as an AI expert mouth



可以看到它自称自己是一个AI专家……


当然,你也可以规定字数:

write 4. as an essay, 500 words




最后,把这些文字拼凑起来就是一篇正儿八经的公众号博文了(我把这篇ChatGPT写的“The ChatGPT Revolution: 人工智能是如何演变的”贴在我公众号里了。

第四步:让ChatGPT给你的文章起个好听点的名字(可选)

give me 5 viral names options of " the evolution of chatGPT"


挑一个,一篇看上去不错的讲ChatGPT的文章就诞生了,转到朋友圈,各种群里,腾讯就给你流量费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