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si
Assisi

我没有简介啊,别逼我

上海市民足不出户的日常 4月11日

4月11日,体验失望

什么是失望?


这是网传的上海人足不出户一天的日常工作,虽然和我的很不同,但是我原本的完美一天也被穿插了各种接龙,看小道消息,开京东,开盒马,开叮咚,开美团,然后失望而归。虽然隔离在家,被各种新的“希望”穿插,然后被啪啪打脸,哪怕隔离在家,足不出户,整个一天的效率也很低。这是一种失望。


昨天友人“不软弱的猫”(即4月8日的恩人)说终于收到其公司的大礼包,而不幸的是,收到的其实是“湿垃圾”——烂出水的大白菜。

今天,又不巧看到某群友发了自己团到的大白菜(¥70),不仅仅是奔放的大白菜,还包括其他一同“湿化”的同类们:


这也是一种失望。


今天下午,出台了“三区”名单,各大群组通过各种渠道找到各区的三区情况,目测的情况是确实有解封,认识的朋友中有一些进入了防范区,发朋友圈庆祝(不过也只是在街道范围内行动)。


而绝大部分的朋友还继续“封控”,更有夸张的区:


这是第三种失望。


现在的这种防控手段到底是不是有效的?很多人都在讨论这个问题,我认为是没必要讨论的,因为其实我们都知道什么是正解,满世界都是模范,而我们是逆行者,并且讨论绝不是解决方案。

今天的上海发布有一个”值得讨论“的话题——复阳者不具感染性: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就光我一个人就可以围绕这个话题问出很多新闻发布会无法回答的问题,例如:

  • 三年了,现在我们才知道复阳不会传染,为什么花了三年?
  • 世界上其他国家地区组织是否有类似的研究我们可以借鉴?还是这个得符合中国国情?如果我们可以借鉴,是不是可以不用花这三年?
  • 如果我们不可以借鉴,那我们是不是不应该进口国外疫苗?
  • 物品真的会传染吗,物品做了类似的基因测序吗?

这是不是失望?当然是。


有朋友说我变了,以前觉得我是很正能量的人,我想说,如果这种时候,失去自由,甚至连生命都可以没有的时候,还tmd正能量那就是脑子有病了。

今天郎咸平也发了N个微博开骂,大家可以自行搜索一下,其原因主要是郎母因为核酸不出报告不能看病过世了。这种时候你能正能量吗?安慰郎咸平向前看?郎咸平当然会向前看,但是他心里应该是有一千匹羊驼奔腾的,压抑这种“负能量”就是对自己不负责,甚至是不孝。

当世界和你不兼容,你当然要去想办法改变它,如果无法改变,难道都不许我们咒骂?

这算失望吗?算!房间里的大象,我肯定要指出它是恶臭的来源,而不是说这个房间厕所没打扫,地板没有擦,这些都是大象搞的,没有大象的时候厕所可是只有芳香剂的香味!



失望的还有很多很多,”处理不当“的物资,日益涨价的团购,垄断的市场和背后的黑市。不过,失望不是生活的全部,也不是趋势,失望是激发我们的动力,激发我们对现状的挑战,激发我们对上海的守护,激发上海人的骄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