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將CSV內容轉為Excel的方法 | About Excel

這次分享將CSV檔案轉為Excel的方法。

前幾個禮拜,我在政府資料開放平台查資料列印,然而那個檔案只提供CSV檔案,打開之後中文字的是亂碼(數字正常),沒辦法列印。

向同事求救之後,我將他教我的步驟整理成筆記,這次與大家分享該怎麼解決。


Excel自行轉檔的方式

1.開啟一個新的sheet,接著按「資料」標籤下的「從文字檔」。

2.選擇要匯入的檔案,就是剛剛打不開的CSV檔。

3.選擇「分隔符號」,此時會顯示原始格式:Uni-code (UTF-8),接著按下一步。

4.選擇資料輸出在Excel的位置。

5.大功告成!



今天是勞動節補假,不知道休假的人有沒有好好休息呢?

慵懶地待在租屋處度過了今天。

很喜歡休假時時間任我切割的感覺,會讓我心情很好XD

111.05.02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