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宋遺風
兩宋遺風

諸君北面,我自西向。

巴以之戰初判

我覺得,這次襲擊的動機之一,可能是邪惡集團的一個試探,要看看歐美的反應,再決定下一步的行動,後續還有很多因素值得關注。所以我說長期看這次襲擊是一個新起點,全球範圍內重新回歸基本太平,可能要看到四十年代去了。

綜合現在的情況看,巴以之戰的影響暫時應該可控,哈馬斯當然會被痛揍,就算不滅也是氣若游絲。不過這個意義不是特別大,因為極端主義的溫床不消失的話,若干年後還會有其他斯出來。

以色列這次雖然損失不小,但更多的是場面上難看,其強大國力軍力的根基絲毫沒有受到影響。面對元氣未損而又盛怒之極的以色列,周邊那些穆斯林國家,現在可能最擔心的是殺紅眼的以色列順手連他們一起揍了,所以他們最多喊些口號支持哈馬斯而已,不會有什麼實際的軍事行動,更不可能聯合起來圍毆以色列。

如真主黨、敘利亞、伊朗之流,是比一般穆斯林國家更迫切希望能打擊以色列,但他們目前的實力太爛,很難在以色列元氣未傷的情況下公開和以色列開戰,所以他們估計也就是繼續搞小動作。

以色列會借勢擴大戰事,主動打擊周邊穆斯林國家嗎?也不會。一方面以色列的官員已經表態要防止戰事擴大,另一方面從事發後以色列第一時間找俄羅斯可以看出,以色列在被惡犬咬了之後,目前還是處於「找到狗主人,讓他看好自家狗」的階段。而且俄羅斯也在呼籲停火,所以短期內以色列還不至於去攻擊這次事件的中級Boss比如敘利亞、伊朗之流,更遑論其他國家了。

但長期看,這次事件恐怕會成為後續全球更多戰事的起點。畢竟,如果沒有核武器的哈馬斯都敢去招惹有核武器的以色列,那麼有核武器的金三為什麼不能去招惹沒有核武器的韓國呢?在背後是同一個終極大boss的情況下。

我覺得,這次襲擊的動機之一,可能是邪惡集團的一個試探,要看看歐美的反應,再決定下一步的行動,後續還有很多因素值得關注。所以我說長期看這次襲擊是一個新起點,全球範圍內重新回歸基本太平,可能要看到四十年代去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