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宋遺風
兩宋遺風

諸君北面,我自西向。

看到拜登要建牆,胡咧咧幾句

左派的很多理念都是不錯的,但由於凡夫的私心私慾,很多好的理念在具體執行時非但無法落實,反而會被有些人利用起來謀私利,遲早會出現左過頭的現象。這種情況是無法根本杜絕的,只能讓大自然自己去平衡,就是「左久必右」。當然,哪天右過頭了,老天也還是會出來糾偏。

隨著非法移民的問題越來越嚴重,拜登也要建牆了,這就很搞笑。

除去可能的(其實是必然的,我厚道點用「可能」二字)私心不說,左派解決問題的方式很多時候偏感性、偏浪漫、偏理想,有點《走向共和》中大清那些清流的味道。

朝堂上李鴻章分析中日兩國海軍的差距時,清流們大義凜然地說:「航速慢一點、射速差一點怕什麼?我們是師出有名的正義之師,以道義擊不義,必然勝利。」氣得李中堂就差當堂吐一口老血。這幫人毫無現實感,完全活在書本中。

關於當今世界政治的左右之爭,我的基本觀點在前陣子發出的《2020年隨想隨筆》系列推文中已經說了,基本上我認為二戰以來世界左過頭了,現在的大勢是右轉。這是世界的自我糾正,也是天道平衡的體現,不是以哪個人的意志為轉移的。我記得20年時有個歐洲的推友,對我「全球右轉」的觀點非常不以為然,不知道這幾年歐洲各國的明顯右轉,是否能讓他看清這一點?

現在好了,連美國的拜登也要開始採取當年川普曾經採取的政策了。從這點來看,明年民主黨選情是堪憂的。(當然,如果那什麼,臨時出點什麼幺蛾子,那就兩說了,這個嘛,大家懂得都懂。)

左派的很多理念都是不錯的,但由於凡夫的私心私慾,很多好的理念在具體執行時非但無法落實,反而會被有些人利用起來謀私利,遲早會出現左過頭的現象。這種情況是無法根本杜絕的,只能讓大自然自己去平衡,就是「左久必右」。當然,哪天右過頭了,老天也還是會出來糾偏。

我個人在政治理念上偏右,我也認為這個世界應該右轉以消除左過頭帶來的一系列問題了,所以我是希望明年美國大選出現右派執政的結果的。但是,我又不希望明年美國大選的結果以及這兩年歐洲各國大選的結果讓烏克蘭失去西方世界的支持,我希望烏克蘭能快點在抗擊侵略的戰爭中獲勝。唉,人心之複雜矛盾,那種既要又要的心態,躍然屏上啊。

所以我也別說人家習主席既要又要了,其實誰不是既要又要呢?所謂「不負如來不負卿」,誰不想要呢?這是我們凡夫感性的一面,如果不能用理性去駕馭,多少會自害害他。

這篇又是沒啥主題的胡咧咧,看到拜登要建牆的消息,有感而發,隨手寫幾句,大家就當我是吃飽了撐的沒事干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