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宋遺風
兩宋遺風

諸君北面,我自西向。

若朝韓開火,則三戰解鎖。

如果美國下場,中俄會坐視金三被秒殺嗎?如果金三會被秒殺,以他精明的小腦瓜,他會主動找死嗎?而且,金三如果被秒殺了,中俄的局面豈非更加窘迫?套在它們脖子上的繩索豈非更加收緊了?所以,如果朝鮮主動攻擊韓國,那一定是和中俄商議好的,後面會有一系列的後手,中俄也必定親自下場。

朝鮮半島的局勢持續緊張,還是要聊一聊,因為這個地方的地緣影響太重要了,遠超現在的烏克蘭。可以說朝鮮半島現在已經是當今天下第一火藥桶,一旦炸開,那基本上三戰就開始了。

韓國媒體在10月2日報道,總統尹錫悅在國軍日的當天(10月1日)到前線第25師團視察,並在展望台用望遠鏡觀察了遠處朝鮮軍隊的哨所。他作出指示,如果朝鮮軍隊發動挑釁,韓國軍隊應毫不遲疑地即時回擊。

而在稍早前的9月下旬,朝鮮駐聯合國大使金星在聯大會議的最後一天公開聲稱:「2023年被認為是極其危險的一年,朝鮮半島正處於一觸即發的局勢,爆發核戰的危險迫在眉睫。」

而再早一些,尹錫悅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兩次警告朝鮮不要使用「核武器」,否則韓國和美國將摧毀金家政權。其中一次警告是在韓國十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閱兵式上,相關內容,之前的推文中已經分析了。

自從川普、文在寅執政後期,朝美和朝韓關係就從前期的熱烈而轉冷,其根本原因還是金三的初心只是保住政權,並非想真正銷毀核武器,開展南北和平,更不想進行改革開放。

隨著疫情蔓延、俄烏開戰、尹錫悅上台,朝鮮在內外壓力下選擇進一步靠攏中俄,遠離美韓,從去年下半年以來更是屢屢發射導彈、衛星,進行軍事挑釁。進入2023年後,這個勢頭沒有任何收斂,反而隨著金三對內宣傳整軍備戰、對外訪俄密會普京而達到一個新高潮。

與之相對,美韓也毫不退縮,尤其是韓國,展現出數十年來未有之強硬,尹錫悅還一再警告朝鮮不要使用核武器,現在又是親臨第一線視察,我印象中好像從小到大還沒聽說過哪位韓國總統親身跑到朝韓對峙第一線的。

朝鮮如果真的要對韓國進行打擊,動用核武的可能性很大,因為在常規武器和戰術方面,朝軍毫無勝算可言。就算能依靠突然偷襲對韓國造成一定破壞,但只要美韓發動反擊,朝軍分分鐘就會崩潰。而韓國在幾十年內,應對朝鮮突然襲擊的方案應該準備了很多種,防禦武器方面又是領先朝鮮十幾條街,所以就算朝鮮用常規武器發動突襲,韓國的損失料想也不會太大。

而核武器,則可能會對韓國造成嚴重的傷害,雖然我們不知道朝鮮核武器的殺傷力到底有多大,韓國防禦的手段又怎麼樣,但從尹錫悅一再警告,而且是用金三最在乎的政權安危來警告,可見韓國對朝鮮使用核武也是非常忌憚的。

那麼,最關鍵的問題:朝鮮會使用核武器打擊韓國嗎?

這個問題之前的推文中也分析過,我感覺中俄朝三國可能有一個聯動的大計劃,而朝鮮動用核武是其中的一步。也就是說,是有可能的。而從上次推文分析這個問題到今天,又出現了朝鮮大使和韓國總統的各自表態,在我看來,金星的表態更像是一種心理建設,而尹錫悅的表態則像是韓國這邊的情報更加確鑿。

簡言之,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感覺朝鮮主動使用核武器攻擊韓國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很多人可能會說,金三這不是在找死嗎?可能嗎?是的,常規情況下,這就是在找死,以金三的精明,不至於下出這樣的惡手。但是,如果邪惡三國有一個龐大計劃的話,那一切就都不好說了。畢竟,尹錫悅作為一個民主國家的民選總統,如果沒有任何情報線索,不可能一天到晚拿著「朝鮮要用核武器襲擊韓國」這種論調來恐嚇韓國民眾,但看尹錫悅最近接二連三關於朝鮮動武的表態,我就覺得事情不簡單。

至於為什麼說半島如果開戰,三戰基本就開始了,那是因為半島表面上雖然只是韓朝兩個小國,而背後卻牽扯著中俄美日四個足以影響世界局勢的大國,如果這四國掐起來了,這不是三戰又是什麼?而半島的地緣,使得一旦朝韓開戰,其他四國很難完全置身事外而只打代理人戰爭,被捲入親身下場的概率極大,不要忘記美韓之間是有共同防禦條約的。

如果美國下場,中俄會坐視金三被秒殺嗎?如果金三會被秒殺,以他精明的小腦瓜,他會主動找死嗎?而且,金三如果被秒殺了,中俄的局面豈非更加窘迫?套在它們脖子上的繩索豈非更加收緊了?所以,如果朝鮮主動攻擊韓國,那一定是和中俄商議好的,後面會有一系列的後手,中俄也必定親自下場。

而相對來說,現在歐洲東部的戰爭,因為有烏克蘭這個體量較大(領土面積歐洲第二)的代理人,歐美各國還不至於親身下場,那對於世界的影響,和可能的半島開戰相比,也不是最大的。

最後,貼上前陣子分析半島問題時推文中的幾段,作為這一推的總結,因為這些分析並沒有變,而是向著縱深在發展:

「如果像金三這樣精明的人,在不需要動用核武也能偏安的情況下,而冒著被美韓消滅的風險也要去動用核武,那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一個可能的解釋是:【中俄朝三國有一個很龐大的計劃,朝鮮動用核武是其中的一步。】

而金三之所以會同意這個計劃,要麼就是他經過評估,覺得即使這個計劃實施,金家政權也有相當大的概率可以存活;要麼就是朝鮮內部有不為人知的重大變故,他已經無法依靠「最優解」(即利用中俄對他的依賴,來索取物資技術,維持金家政權)來保江山,不得不去冒險賭一把;要麼就是他被中俄脅迫了,必須參加計劃來換取他維持政權所需要的東西。

字碼到這裡,我還是無法確切說出朝鮮是否會動用核武。我只能說,以所有的公開資訊來看,朝鮮完全沒有理由和邏輯來找死,這就是我一個普通網民能做出的分析。但如果韓國方面有情報,能構建合理的邏輯鏈條,那就另當別論了。

反正我還是很關注東北亞和中俄朝三國同盟的,把很多事情串起來看,比如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窘境、金三推出嫡長女、中國今年以來的經濟下行、政治動盪、習的不尋常舉動,等等,我總感覺這三國並不會滿足於締結一個長久的同盟關係,而是在近期就會主動搞事情。因為遠水解不了近渴,以這三國現在的狀態,以西方世界的圍堵擠壓策略,如果不主動搞點事情來打破僵局,恐怕它們就沒有什麼長遠的未來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